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叶新田:独中生申请师训 应采用统考国语成绩

(巴生14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建议教育部直接采纳统考国语科成绩,作为录取独中生进入师训学院的标准。

他也是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今日在“全国第21届华文独中国语论坛C区赛颁奖礼”上致词时这么说。目前独中生欲以统考成绩申请“师训特别录取课程”者,除了须在大马教育文凭(SPM)取得国文优等和英文及格外,还须在高中统考获得至少3科优等。

由于叶新田不克出席,讲词由雪隆华教董事会联合会政府事务委员会主任刘世全代表读出。

他提到,华文独中的国语水平已大有提升,独中统考的国语科水平不会低于大马教育文凭考试水平。

应全面承认统考
“因此,雪隆董联会呼吁政府除了接纳统考的国语科成绩外,也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作为进入国立大学的录取资格之一。”
他说,雪隆华校董联会致力改善国语科的教学,希望国家语文出版局能提供更大的协助,以加强国语科师资的培训。

转载自:2012/04/15 南洋商报/国内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