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教局长官讲真话 - 贬职

柔董联会:有人暗中作梗


东方日报/国內新闻/ 2012423 


(新山23日讯)柔佛州董联会主席黄循积怀疑有人暗中作梗,对付尽责、有国家使命、不糊里糊涂过日子的柔佛教育局助理局长李翊狮。

针对李翊狮遭调职一事,黄循积今日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声线也显得额外激动。

他直言,家协和董联会一直难以通过和校长和老师,获悉学校的师资问题,而负责处理这些问题的督学是能掌握情况的人。

“他(李翊狮)努力帮忙华小,知道华小师资不足而和家协及董联会配合,才会造成今日被降职。”

他也一再抨击及怀疑“某人”做小动作,进而导致华小的正確信息不能上传到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手里。

“慕尤丁曾指责董联会为『骗子』,相信就是因为有人不给確实资料,让他得不到正確信息。”

无论如何,黄循积说,董联会將先静观其变,再商议进一步行动。 (报导:刘爱凤)




教局长官讲真话贬职

东方日报/国內版/ 2012423

(峇株巴辖23日讯)隨著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踼爆,有教育局官员向华教团体输出师资资料,遭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调查”,频频高调畅谈华小师资荒和国中华文班课题的柔佛州教育局助理局长李翊狮督学,今日证实被教育局调派前往国中出任副校长。

教育界人士近期传言,李翊狮已接获指示,即將被调派至国中担任副校长,无形中是被“赶”出教育局,此举被指与李氏频频高调对外发表华小师资及国中华文班课题有关。

李翊狮今日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证实,他於早前接获教育局来函,要把他调派至一所国中担任副校长,而他也针对此事提出上诉,要求继续留在教育局服务。

他续称,不过,州教育局於上週五(20日)驳回其上诉,坚持要把他调往国中担任副校长。虽然如此,他仍未前往有关国中报到,目前正准备处理其手头上职务的交接工作。

他表明,州教育局过去並没有亏待他,他相信其上司是在受到政治领袖的压力下,不得已而必须作出上述调职决定。

短讯流传力挺李翊狮

与此同时,今天新山坊间也流传李翊狮遭对付的手机短讯,併力撑李氏,更要求施展政治压力的政治人物下台。

据瞭解,李翊狮针对华小课题频频发表言论后,已传出他与某政党领袖不咬弦的消息,使到他多次受到上层的压力。

其中,李翊狮过去曾发表“黄梨罗惹(Rojak)论”,宣称华小需要的是“黄梨”(諳华文老师),却被安排到罗惹(不具华文资格老师),虽然罗惹当中也有黄梨,却並不完全是华小所需要的师资。

他也揭露在教育部落实“强化国小”政策下,柔佛州自2007年开始,每年有7080名华裔新教师被分配到国小执教。

另外,董总召开325抗议大会前夕,教育部宣佈8大措施处理华小师资荒课题,李翊狮也在325日当天,发表国中调派老师前往华小非上策,强调国中华文班同样需要老师,被视为是把李翊狮“赶出”教育局的最后一根稻草。

李翊狮督学近期言论

~以“黄梨罗惹(Rojak)论”比喻华小要的是黄梨却得到罗惹,虽然罗惹里面还是有少数的黄梨。

~揭露在我国“强化国小”的政策下,柔佛州每年有7080名华裔新教师,被分配到国小执教。

~发表国中华文班也闹师资荒论调,认为当局应该加紧培训华文师资进驻国中。

~教育部宣佈8大措施处理华小师资荒课题后,发表国中调派老师前往华小非上策,强调国中华文班同样需要老师。

~鼓励华裔家长將子女送往独中就读,强调华裔子弟在独中求学,才能確保孩子完成中学教育。 (报导:陈伟盛)


不想上司难为才自行致函·官员:调职非所愿

2012-04-23 南洋商报/全国版 

(新山23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口中自行要求从柔州教育局调职的官员今天声明,调职并非他本身的最终意愿。

这名官员说,他先于1月接获调派到新山区学校的函件,交涉后不想上司难为,才自行致函求调往学校执教,但过后已收回函件,等待许久没下文,不料最终还是受到通知需要调职。

这名教育局官员今天致电《南洋商报》,指当初接获调职函深感意外,并与上司交涉,之后没有进一步要他离开教育局的消息。

他指出,上司当初询问他是否与魏家祥吵架?因为后者一直致电对他表示不满。他体谅上司面对压力,非常为难,于是自行致函要求从州教育局调往学校执教。

过后,友人劝他不应自动求去,在友人劝告下,他写了第二封信给上司,要求收回求调信件,过后当局没有回应。

但是,董总3·25抗议大会后,他又接获同样要他调职的公函。于是他便提呈第三封上诉信,并于3天前接获柔州教育局局长志期本月17日的函件,指他上诉不获准,必须尽速到一所国中报到,担任下午班主任。

询及魏家祥今日指他自行致函申请调职将获擢升机会,这名官员反问:“公务员级别还是DG44,薪水一样,请问这是升职吗?”

他说,较早前,魏家祥的助理甚至通过教育局一名官员告诉他“有得出就出了。”

教育部来函要官员写认可信

董总昨天力挺的新闻曝光后,教育部今日竟来函要这名官员写一封认可信,表示自己在执行任务时没有面对阻碍。

针对自己受董总力挺,这名官员平静的说,其实不只董总,许多华社和教育界同事也力挺他,今日纷纷致电或发短讯表示支持他。

他披露,同行发短讯鼓励他,指他多年来的付出与任劳任怨有目共睹,清者自清。

“我目前不必要搞内斗,这太小人了,我只要专注工作。”(报道:苏欣恩)





背景新闻:



教育局官员遭秋后算账? 魏家祥:董总含血喷人

2012-04-23 南洋商报/全国版




魏家祥驳斥对官员秋后算账的说法,并出示有关官员申请调职的文件。
(莎阿南23日讯)针对董总称有教育局官员因为提供华小数据而遭秋后算账,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今日反驳说,有关官员是自己要求从州教育局调到学校执教,以获得晋升机会,董总不应含血喷人。

他说,该名官员是负责中学校务,和小学无关,因此他不明白董总何来秋后算账之说。

他促请董总在作出指责之前先做好功课,了解来龙去脉。

魏家祥今日出席“2011年全国中学食堂清洁奖颁奖仪式后,针对董总昨天指责他秋后算账,致使一名提供华教师资数据的公务员降职一事,逐点反击董总之余,自称本身被冤枉。

魏家祥说:根据柔佛教育局的报告,那名原本任职教育局的高级官员,是在今年1月申请到学校执教,并且很快获得批准,分配到一间学校担任副校长兼下午班主任。

调职无关抗议大会

他说,29日,该名官员再次要求教育局将他调派到新山区学校,不过由于没有空缺而不获批准,因此该名官员必须回到之前被调派的学校。

44日,他再次申请调派至布城教育部,不过教育局没有权限调派官员到布城,而拒绝了其申请,但这根本就无关董总3·25抗议大会或是其他原因。

他也指出,教育官员及老师调职相当平常,而且有关官员被派往学校执教后,等级还是一样,根本没有降职。

这些指责真是毫无根据,明明是(官员)自己来函(申请调派到学校),我希望任何人不要故意制造事端。







魏家祥:官员自行申请调职

东方日报/国內版/ 2012年4月23日 

(莎阿南23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今日驳斥,董总指责他对那些向董总提供数据甚至是出席325抗议大会的官员及校长老师秋后算帐,並强调这些指控是无稽之谈,要求董总先调查清楚,切勿含血喷人。

魏家祥表示,他在接到董总的指责批评后,马上要求柔佛州教育局长公开报告。

“根据数据,近日仅有1名负责中学华文科的州教育局助理局长被调职,但那也是该名官员自行申请的。”

他表示,该名助理局长曾在1月口头要求到学校任职,因为在校任职拥有更多陞迁机会。他也说,该名助理局长在21日接到信函,显示已被派往某校担任副校长兼下午班主任,但他却在9日写信表示希望能留在新山,並被调派到更好的学校。

申请调职驳回

“州教育局长唯有让他继续留在教育局,等待学校出现空缺。但由於那一阵子该区无人退休,事情依然悬著。助理局长后来在44日致函表示不愿被调派到学校,而要申请调至布城同样职位。”

他也指出,经过开会討论,该名助理局长的要求已被驳回。“因为指示信已经发出,所以他必须由州教育局到学校赴任,担任副校长兼下午班主任。”

魏家祥今日在莎阿南会展中心出席“全国中学食堂及宿舍食堂整洁比赛颁奖典礼”时,如是表示。

他表示,无论是担任州教育局官员,还是任副校长兼下午班主任,公务员等级同样为DG44,但若担任副校长兼下午班主任,却会拥有擢升至DG48级等的陞迁机会。“因此,董教总指责说官员被降职之说是不合理的。”

廖中莱抱不平

针对董总不满他频频要求出示官员遭降职的证据,他则表示,“任何指责甚至调查都必须出示证据,难道有错吗?”

至於董总主席叶新田揶揄魏家祥调走峇株巴辖不具双语资格老师时活像上演“琼瑶式悲情剧”,魏家祥指出,確实有教职员致电哭诉30分钟说不愿被调走,“我只是说出实情。”

他指出,目前部门已发信调走逾百名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目前仅有因为学校计划必须留到月底,或是要求数日缓衝时间收拾包袱者尚未离开。

另一方面,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则指出,他对董总在未调查清楚前就指责魏家祥“秋后算账”之事感到遗憾。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