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邹寿汉批教育部:“大事装糊涂,小事假认真”

 

邹寿汉抨教部大事糊涂小事认真魏家祥在做表面功夫


2012-04-29 南洋商报/国内新闻 

(居銮29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批评教育部大事装糊涂,小事假认真,并指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主持的圆桌会议只是在做表面工作。

晚宴上,全场华教人士高举双手声援李翊狮(前排中)
坚持3·25大会4决议

他因此要求教育部全面检讨与废弃现行的教育单元主义政策。

他说,华社近40年来一直不满华小师资严重短缺,各地华小更面对教师不具华文资格问题。

銮发展华小委会庆宴

他强调须坚持全国推展华教救亡运动,坚持3·25抗议大会的4项决议,并把3·25斗争与华小董事觉醒运动和强化董事会运动结合起来,推向每所华小,务必让华教工作者认识师资短缺严重性,在每个环节严谨把关。

邹寿汉昨晚在居銮县发展华小工委会25周年庆宴上致词。

这项晚宴旨在筹募出版居銮华小特刊经费。

吁魏家祥让李翊狮复职

邹寿汉呼吁副教长魏家祥本着维护华教的精神,运用职权让已被调任永乐镇国中下午班主任的李翊狮恢复柔州教育局助理局长原职。

他赞扬李翊狮把个人利益放一边,值得众人学习。

李翊狮也出席晚宴,全场华教人士高举双手,表示声援前者。

王超群提醒华教工作者 督促国家教育政策

教总主席王超群感叹,迈入强调多元开放,民主自由的大时代,政府却走不出单元教育思维的框框。

他说,华教工作者必须关注政府正进行的国家教育政策检讨工作,包括成立国家教育方向蓝图检讨委员会展开对话会,搜集意见。

他说,在民心思变,要求改革的趋势下,政府若原地踏步,没采取实际行动寻求改变,来届大选肯定会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 


我一讲话他就被令翻译·李翊狮向柔督学道歉

2012/04/30 中国报/国内新闻
 (居銮29日讯)自发生调职风波,昨晚出席华教之夜晚宴的柔州教育局助理主任李翊狮,特向柔州华校督学李銮增致歉,因他每次发表谈话后,州局长便叫李氏买报纸,翻译有关谈话內容。
他透露,他发表的言论通过报章刊出,有人会发脾气,州局长之后便叫李銮增漏夜去买报纸,叫对方翻译刊出的內容,而且明天要呈上。
他强调,类似情况经常都会发生。
李翊狮昨晚出席由居銮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举办的华教之夜晚宴上,如是指出,这也是他发生调职风波后,出席的第一个大型宴会。
他一入场,就受到700名出席者的热烈欢迎。
展示众志成城精神
在教总主席王超群和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等人带领下,全体出席者起立,高举手臂给予李翊狮支持和鼓励。
李翊狮受邀致词时,形容自己是个非常快乐,也是非常幸福的督学,因为获得全体华社的鼎力支持。
我想我们走这条风雨飘摇的路,华裔正面对逆境时,更能展示眾志成城的精神,希望继续发挥这种精神,让华校在这片土地上永远长青!
华教之夜是居銮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庆祝成立25周年,暨筹出版居銮华小特刊经费所主办的晚宴,並特別邀请李翊狮出席,以声援他对华教所作的牺牲和所受的委曲
邹寿汉促魏家祥·协助李翊狮復职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希望教育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应利用职权,协助李翊狮恢復原有职位。
他呼吁魏家祥本著华教是一家,大家都是在维护中华文化和捍卫母语教育华教,协助李翊狮復职。
他讚扬李翊狮把个人利益置以华教利益之下,值得大家尊敬和学习。
他要求全国热爱母语教育和捍卫中华文化的朋友,给李翊狮鼓励掌声,支持他早日恢復职位 ,鼓励对方继续站稳脚步,为母语教育和中华文化服务。



邹寿汉:教部装糊涂假认真


东方日报/国內 2012429 

(居鑾29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对於过去的董总与教育部圆桌会议,教育部只是在做表面工作,並指当局“大事装糊涂,小事假认真”!

虽然如此,他表示,从教育部的反应证明,董总所提出的要求,有其事实根据,使政府不得不作出某些方面的调整。

邹寿汉於昨天晚上,受邀出席居鑾发展华小工委会25週年晚宴时,这么指出。教总主席王超群也是座上嘉宾。

他表示,325抗议大会反映华社的心声,並指华社是在过去40年来长期面对华小师资问题,积压已久的一次“大爆发”。

4建议获接纳

325抗议大会过程中,与华教休戚与共的华文媒体扮演重要角色,使董总掌握了舆论和后续事件的主动权。”

邹寿汉指出,325大会后,教育部副部长博安、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以及英文《星报》出现的一连串针对董总的歪曲言论,不但指责董总是“骗子”,更指董总是“种族主义团体”,一再显示抗议大会確实取得成绩,令政府及其喉舌,必须进行消音工作。

他表示,在42日与教育部的会议员,董总提出的4项建议获得当局完全接纳。

虽然如此,他披露,在27日的圆桌会议中,仍花了不少时间在个案的处理上,尤其是校长职工会及教专代表所提出的问题。

邹寿汉认为,董总提呈的4项建议,已显示董总务实可行的立场和態度。“我认为,董总必须继续严密注视各地华小师资实际情况,继续推进325斗爭。”

他披露,在427会议中教育部也报告了政府擬定的培训华文师资计划。根据资料,至2013年毕业的师范课程毕业生將高达4053名,惟董总將进一步要求教育部提供更多详细数字。

无论如何,邹寿汉在总结时表示,董总必须坚持展开救亡运动,並把运动推得更广更深。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