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彭亨要復办独中!”——华团支持520集会反映心声

转载自:2012/04/25 星洲日报/东海岸版

彭亨华社日夜盼望州内有一所独中
(彭亨关丹、文冬、劳勿、直凉、文德甲、瓜拉登嘉楼、哥打峇鲁24日讯)“520爭取关丹復办独中和平请愿大集会获得州內华社及社团支持及响应。

受访的社团表示,復办独中是全体华社共同的心愿,更何况復办独中已经万事俱备,包括有热心人士捐出校地,如今只欠一纸批准。

我们都希望以和平集会来反映华社的心声。

彭亨董联会是於日前宣佈於於520日(星期日),下午2时,在关丹哥罗乐公园(Taman Gelora)举办“520爭取关丹復办独中和平请愿大集会,该会预计会有2千名支持华教的热心民眾及社团代表出席。

会上,州董联会主席林锦志说,这项活动由董总主催,彭董联会將號召州內75间华小董事部、家协、校友会、各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华人社团组织代表,以及所有关心华教人士参与请愿活动。

劳勿

卢宇廷: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卢宇廷
劳勿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卢宇廷说,华社已经提出关丹復办独中多年,可是议题似乎没有受到政府的理会,因此董总和彭亨董联会不得不以和平请愿方式来促使政府关注彭亨州,特別是关丹子民的心声。劳勿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將全力支持这项活动。

当地华裔家长有意让孩子在独中求学、也有企业家答应捐献校地,既然吉隆坡中华独中也已经答应以设立分校的形式来完成华社近20年的心愿,为何政府就不能考虑復办独中呢?

华社要求在关丹復办独中,而且是从上世纪1990年代开始就开始行动,为甚么政府还有这么多顾虑?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情况之下,董联会唯有进行和平集会来反映华社的心声。

百乐

卢永绥:已有条件復办独中
卢永绥
百乐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卢永绥指出,该会全力支持彭亨董联会举办的520和平请愿,並且將於数日后召开的会议討论此事,召集民眾参与和平请愿。

彭亨州已有条件复办独中,目前只是欠缺当局发出的执照,董联会举办和平请愿的用意,是希望向政府施予一些压力,让复办独中早日落成。


邓福乐:促政府速发执照
邓福乐
百乐县华团联合会主席拿督邓福乐表示,该华团肯定支持董联会举办520和平请愿,希望促使政府儘快发出执照,让彭亨独中顺利落实。

彭亨州以前是有独中的,后来因故停办,隨著时代的进步,华社也十分重视教育,州內需要一所独中,让莘莘学子不必远赴外州的独中求学。


庄惠云:復办独中大势所趋

庄惠云
直凉华夏大会堂主席庄惠云指出,站在华社的立场,华夏当然支持董联会为复办独中而请命,目前仍未收到董联会举办和平请愿的相关函件,如有需要,將会安排参与。

毕竟这是涉及教育课题,一般家长都对独中教育具有信心,外州很多独中也出现爆满的现象,复办独中是大势所趋。

文冬

陈亚斯:彭需有1独中

陈亚斯
文冬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陈亚斯表示,肯定支持关丹復办独中的和平请愿,只是不能確定参与的人数有多少。

彭亨州应该有一所独中,让彭亨的莘莘学子能够报读,无须到雪隆等地升学,而且近年来各地独中的学生人数爆满,很多学生都无法顺利进入独中,甚至董联会的保送生也一样面对没有学位的困境。他说,在四五十年代,文冬有4所著名的独中,分別是崇高、公教、启文和美以美,可惜后来都停办了,公教和启文成为改制中学,非常希望彭亨州有一所独中。

关丹

张振明:復办独中只欠执照

张振明
东彭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张振明说,该会一直以来都希望关丹能够復办独中,东彭发展华小工委会也支持这项计划,毕竟爭取多年,復办独中只欠那一纸执照。

我们会在下週召开理事会议后,才宣佈是否响应和出席‘520爭取关丹復办独中和平请愿大集会,我们需要先跟理事会取得一致共识。

方振杰:盼集会不含政治色彩

方振杰
关丹华联青团长拿督方振杰说,復办关丹独中是华社的心愿,如果彭亨董联会有邀请我们,我觉得是应该响应的,以向政府表达关丹华社要有独中的意愿。

我们希望集会是不含有政治色彩,因为华团组织理应是超越政治的,所以华联青会在召开內部会议后,才宣佈是否响应出席和平请愿。

淡马鲁

钟国麟:载送孩子面对车程问题

钟国麟
淡马鲁启智华校校友会主席钟国麟期望彭亨州能成功复办独中,因为州內没有独中,欲送孩子前往独中的父母,须把孩子送往外州就读。

他说,在载送孩子方面,父母经常面对车程问题,须牺牲一天的时间载送孩子前往学校。

瓜拉登嘉楼

洪志诚:全力配合和平集会

洪志诚
登州华校董联会主席洪志诚说,该会全力配合及支持“520爭取关丹復办独中和平请愿大集会

关丹復办独中从90年代提起至今仍未有下文,希望通过这次的和平集会,让政府听到我们华社及华教人士的心声及意愿,儘快批准关丹独中復办。

他说,目前独中学位每年爆满,许多学生无法进入独中求学,如果关丹独中復办,多少可以解决独中学额不够的问题。

同时,他指出,目前东海岸的家长若要把孩子送进独中求学,除了吉兰丹的中华独中,就唯有选择西海岸一带的独中,路途遥远引起不便及担心。

他说,如果关丹独中復办,东海岸的家长又多了一个选择,不必將孩子送到吉隆坡、檳城或芙蓉的独中,省时又方便。

吉兰丹州

陈永生:支持復办独中行动

陈永生
吉兰丹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陈永生说,该会支持关丹復办独中的行动。

不过,也是吉兰丹中华大会堂会长的他受询时指出,由於还没收到主办单位的任何文件,不清楚他们要进行的集会形式。

我会瞭解情况后才决定是否出席。(星洲日报/东海岸)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