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宏观的探討及计划·华教大专的未来

叶新田:探討华教大专发展董总將召集3院交流

2012-04-23 星洲日报/国内新闻
 
黄明羽(右)向董总一行人介绍南院各院楼及歷史。前排右2起为邹寿汉及叶新田。(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2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表示,董总將带头召集我国3所民办华教大专学院进行正式交流,为华教大专的未来做出宏观的探討及计划。

解决升格大学后问题

董总一行30人今早访问南院,叶新田在交流会上说,希望结合3院代表展开一场正式的交流会,首先解决学院在升格大学后面对的问题,並探討在国內招生、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竞爭及资源整合等问题。

他透露,目前许多国际大学纷纷来马开办分校,本土的华教高等学府该如何在竞爭中发展,则需各院代表一同以宏观的角度进行討论。

他说,除了展开交流会之外,董总也计划由3院代表成立华教大专发展工委会,带领大专学府继续发展。

华教大专仍处学院地位·祝家华促董总反思

南院院长祝家华表示,我国国立私立大专大部份由巫裔领导。相比起来,华教还是处於学院地位,因此董总有更大的反思,如此大差別的原因何在。

他认为,在目前普遍以国语及英语教学的情况下,华教大专並没有一个效仿的楷模,不知如何在眾大专学府中,让大家对华教更有信心,而这也是管理层的大考验。

南院董事长拿督张文强表示,新山华社热心教育,儘管各华社拥有不同的政治理念,但都不会牵扯於教育及董事部之中,这是新山最美的地方。

其他出席交流会的还包括南院署理董事长拿督陈联顺、副董事长黄明羽、財政彭桂隆、董事符传曙、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许海明及总务傅振荃等。


叶新田:宏观视野争取政策改革 董总择日三院交流

2012/04/23 南洋商报/国内新闻

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及各州属会代表周日首次到南院访问及交流。前排左起祝家华、陈联顺、邹寿汉、叶新田、张文强、许海明及黄明羽。

(新山22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南方学院、新纪元学院、韩江学院三院的交流需要在近期正式开展,董总将择日促成三院领导以更宏观的视野,聚首磋商南院升格大学学院后会面对的各项课题。

南院升格仍受约束

他说,目前国内3所民办学院以非盈利方式发展,南院虽将在不久后获升格,但仍受到政府政策很大的约束,资源须要靠民间筹备累积,还要面对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竞争趋势。

叶新田说,面对当前的时局,三院有必要改变,要以宏观角度坐下进行专题讨论,包括过去的会面焦点议题是新院南院合并,但合不合并首先就要协调,通过交流互相配合。

董总将定时间并发出邀请函,让三院代表一同磋商,讨论议题包括资源整合、国内政策条例约束、高教国际化的竞争,还有探讨会否成立高教工委会的事项。

叶新田今早率领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及各州属会代表一行30人到南院访问及交流后,发表上述谈话。

此外,叶新田说,为了要传承一个完整的华教系统,三院并不算多,大家要知道如何更好的协调、配合。

从大局势来看,我们仍充满信心,只要面对不合理、不平等的限制,各造应勇于提出,争取政策改革。

华教领袖参观南院

南院董事长拿督张文强、院长祝家华等人负责接待随同访问的董总副主席邹寿汉等代表,同时进行热烈讨论。出席交流会者包括南院署理董事长拿督陈联顺、副董事长黄明羽、财政彭桂隆、董事符传曙、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许海明及总务傅振荃等。

访问团今早受邀参观南院多项设施如中医大楼,并观赏点亮大学之道短片,了解南院申办升格过程。

高教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于去年616日,会见南方学院代表,谈论南院升格为大学事项,曾承诺只要南院符合政府的三项主要条件,南院有望可在一年内升格成大学学院,目前距离一年期限已经不远。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