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马华华社、渐行渐远


~双  紫~

面对世间错综复杂的人与事,我们往往很难作出正确判断,特别是在绝大部分媒体都受某些集团操控,各种歪论铺天盖地而来的当下大马,更是难上加难。就以325华教大集会来说,我想,当天的万多名参与者都会认同:这是一个和平的集会,可是,有2份道地党报 —- 国文的《五毒散》和英文的《星报》(The Star,音译“撕打”:撕裂社群、打击华教),就极尽抹黑、歪曲的能事,把325集会形容为“扩大族群分歧”和“325风暴”、“董总与叶新田博士的隐议程”等等。

参与者万余人,而2报读者数十万,何者影响力大,不算可知。还好现在很多人已经不再相信报纸,其误导性要打一个很大的折扣。但作为一个全程参与者,笔者还是澄清一些论点,特别是4月1日《撕打》一篇由 Joceline Tan 写的全版评论(可视为马华对325大集会的立场和态度),更需加以驳斥。

评论把325集会定位为“暴力”,并将董总与土权等同起来,还扯上2008年的新纪元学院风波,最离谱是沿用当年抹黑叶新田博士的手法,认定董总发动325集会背后有叶的个人议程,将一个传达华社对华小师资不足的大课题,转移到叶的博士学位问题,说他难以共事,其领导备受争议等等。如此低劣评论,显示该党不敢正视问题,也无能解决问题。只能以转移视线来掩盖自己的无能。

作为党报,《厮打》不忿魏家祥被喝倒彩,可以理解。但当天全程和平、顺利,完全看不到“暴力”,怎么能随意歪曲?魏并没有被“殴打”,只是脸颊被“碰到”(现场有人可作证);他也不是 Joceline Tan所说是“受邀的贵宾”,而是在集会开始前约一小时,才电吿邹寿汉他要出席。当时我刚好在邹身旁,他听完电话还开玩笑的对我说:你老板要来。邹接着打电话给工作人员,嘱咐“一定要好好保护魏家祥!”当魏走向会场时,我看到董联会的“大个子”柯建生满头大汗的与一众警察、保安将魏紧紧包围,有如铁桶一般,“铲”过人群,为他开路,我都差点被挤倒。进到会场,魏被安排坐在董总主席叶新田旁边。如此接待,还不够“贵宾式”吗?总不成要董总全体董事与全场会众列队欢迎?群众喝倒彩,纯属自发,并非受谁“指使”。奉劝坐在冷气房的 Ms Tan ,别凭空想象乱写一通。

《厮打》刻意丑化325,凸显以下问题:

1,把魏被“碰到”夸大成“被殴”,试图转移各界对华小师资问题的视线;

2,魏只是被“碰到”,脸上没伤口、没红肿、门牙没被打脱、鼻子没流血,327我看电视新闻,他毫发无损、容光焕发的对媒体发言,“被殴”显然是谎言;

3,肢体“暴力”应该指责,语言暴力难道就没有罪责?Ms Tan 的评论充满语言暴力,特别对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极尽诬蔑抹黑之能事,对叶进行人格谋杀, 一些马青党员还拉布条高调抗议子虚乌有的所谓“暴力“。如此“只许自己放火,不许他人点灯”的双重标准,显示该党已经脱离群众,与华社渐行渐远。

4,2008年新院风波,叶新田被诬蔑“亲马华”。事隔几年,现在是叶被马华党报、党员视为眼中钉,反而是当年反叶者现在与马华同声同气,亲密无比,“同心协力”以打倒叶新田为名,打击董总。“时间”还了叶新田清白。

5,《撕打》大篇幅刊登 Joceline Tan 文章,显然是要误导英文报读者,撕裂华文、英文两大社群的关系,把华社关注的华小师资问题,转移成叶新田的个人问题;把和平集会说成是暴力示威,把董总坚持的“多元开放”等同土权的“单元封闭”,并引述部落客意见,认为董总、土权“情投意合”,应该合而为一。作为马华党报,《撕打》如此挑拨种族情绪,诬蔑华教组织,实在该撕、该打、该烧!

325到会者过万,没能出席者更多。作为“华基政党”,如果看不到325所传达的信息,今后最好不要再自诩“代表华社”。民意如水,可以载舟,也可以覆舟! ##


——赤道论坛/时事述评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