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联谊团体与基金会联合声明

 

坚决支持各民族各阶层人民的正义斗争



第13届全国大选即将来临,在朝的执政当局为了击败在野的竞争对手,而到处派发金钱、糖果,作出各种许诺、应允;与此同时,许多长期悬而未决的社会问题也被强烈地提了出来。例如:3月份以来,继3·25华教万人大集会,抗议华小师资短缺、委派不谙华文资格的教师出任高职;4·13全国11个地點同步集会反萊納斯稀土廠;4·15丹州26個部落400位原住民舉行和平糾察捍卫原住民習俗土地主權;4·17城市面临拆迁受害者到国会大厦,向国会议员们提呈备忘录,要求检讨或废除《1960年土地征用法令》;4·28净选盟将在独立广场举行静坐抗议8大诉求没有获得重视;4·28綠色盛會號召集聚城中城步行至獨立廣場反對萊納斯稀土廠;5•20彭华校董联会将举办办集会请愿复办关丹独中;5•27印权组织将举行大游行,抗议政府边缘化印裔;等等。


对于为了赢得大选而向选民做出各种迎合民众短期利益的派发金钱、糖果,作出各种许诺等做法,而不重视研究和制定符合国情与人民根本利益的国家发展战略与政策,这不是良好的治国之道,不值得鼓励。对于各民族提出的各种强烈诉求,这是真正反映各民族各阶层人民的要求和愿望,我们表示坚决支持。对于此起彼伏的群众斗争,我们希望都能根据有理、有利、有节的斗争策略,争取最大的胜利。


我们呼吁我们团体的会员与朋友都根据各自的条件,坚决支持各民族人民的正义诉求,积极参加各地举行的集会与斗争, 积极参与4·28要求公平选举和反对萊納斯稀土廠的斗争。






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

马来西亚爱国和平基金会

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


2012年4月23日



赤道论坛/时事通讯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