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4日星期四

爱国同盟俱乐部 200万捐新纪元南大楼

2024/03/12   星洲日报/国内

爱国同盟俱乐部移交200令吉予新纪元大学学院后合影。前排左起为郑诗傧、饶仁毅、林裕、郭义民、符昌和、莫顺宗及萧思莲;后排左起为黄柏森、梁广河、邹寿汉、刘耀宗、王瑞国及萧海金。(黄冰冰摄)

(吉隆坡12日讯)马来西亚爱国同盟俱乐部今天移交200万令吉予新纪元大学学院,以支持购买新教学大楼“南大楼”发展计划。

该俱乐部主席符昌和在移交支票仪式上致词时说,该盟俱乐部虽是一个很小的组织,但对于爱国意识及热心教育的推展从不落人后,这次捐出200万令吉,心向华教,同时鼓舞更多人给予这所大学学院护航,共同推进发展建没工程。

他提到,爱国同盟俱乐部成立于1998年,宗旨为纪念在二战时期抗日战争中,为保家卫国而壮烈牺牲的一群英勇战士、在战火中殉难受苦的无数百姓同胞,以及反对各种形式的殖民压迫与武力侵略,追求可贵的和平精神。

每年举办九一忠魂节

符昌和说,该俱乐部之前获得孝恩集团支持,20022005年间在汝莱孝恩和平公园内建两座壮观的纪念碑,即“九一烈士纪念碑”及“抗日英雄纪念碑”,供后人凭吊,并每年举办九一忠魂节。

他指出,近10年来,爱国同盟俱乐部筹获一笔300万令吉基金,原本计划在孝恩和平公园建设一座“和平纪念馆”,以展示我国人民反抗侵略战争的实据和战火遗迹,惟有关计划在申请准证的过程中,面对当局多种审查程序,至今尚未能实现完成。

“后来,爱国俱乐部拨出50万令吉,设置一个网站平台,将和平纪念馆的内容资料通过图像制作,在平台www.peacememorial.my展出,让公众搜寻浏览。”

拟南大楼设“和平纪念馆”

符昌和说,尽管如此,俱乐部仍未放弃建设和平纪念馆实体计划的愿望,随着南大楼的落成,已得到该大学学院管理层的同意,在南大楼内设置一个适当的空间,让和平纪念馆终于有了一个落脚之地,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发扬和平精神。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代主席林裕说,这次得到爱国同盟俱乐部捐献200万令吉,将加速落实“南大楼”计划。新纪元目前学生已达4000名,国际生有600名,需要更大的空间。

他相信新纪元能秉持华教信念和南大精神,办得越来越好,加上积极与中国各大学办双联课程,吸引更多高素质的课程,并努力朝向1万名学生的目标挺进。

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感激爱国同盟俱乐部给予新纪元的支持,因此,“南大楼”建竣后,将设一个空间保存相关文物和资料,作为永远保存,同时也开拓研究的领域,让这些时代的光辉继续发亮。

出席者尚有爱国同盟俱乐部副主席黄柏森、秘书长郭义民、副秘书李耀华、财政杨静来、副财政刘耀宗、理事梁广河、张秀娇、彭明祥、李其木、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义务秘书邹寿汉、副义务秘书饶仁毅、新纪元大学学院(国际与企业发展)副校长郑诗傧、增江甲洞凤凰友好联委会主席萧思莲及30华团筹募新纪元“南大楼”发展基金筹委会召集人萧海金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