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星期二

鉴定读写计算能力不足小一生 教长:安排3个月培训

2024/03/18   南洋商报/文教

教育部长法丽娜

(布城18日讯)学校将在开学的首三个月检测小学一年级学生的能力阅读、书写和计算(3M),一旦发现未能掌握者,将被调离班级,并且接受为期3个月的特别培训。

教育部长法丽娜今日宣布,教育部将推出识字与算术干预计划,来培训仍未掌握阅读、书写和计算的一年级学生。

法丽娜今日在教育部举行的课程干预特别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项计划将从2024/2025年学年开始。

“三个月后,被鉴定仍未掌握阅读、书写和计算的学生将被调离当前班级,并被安排接受为期三个月的培训。”

教育部希望尽早对学生进行干预,以确保他们未来不会面对学习问题。

部长表示,每名学生对阅读、书写和计算的掌握程度皆不同,甚至有学生无法连接词汇及造句。

“因此,我们希望根据学生的水准与水平,实施早期干预。”

她说,这项干预计划是解决辍学问题的部分努力,也是落实重点在掌握识字、算术及品格塑造的2027年课程大纲准备框架的一部分。

部长表示,落实这项干预计划是为了感谢家长和社会对现有学校课程的关心与看法。

“教育部也严正看待人们的担忧,包括课程水平过高以及课程内容与学生年纪不符。”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