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0日星期日

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顺利召开 HSK国际中文考试报名点工作会议

2024/03/06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华社


202432日下午,雅加达HSK国际中文考试报名点工作会议在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以下简称“雅协”)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雅协执行主席蔡昌杰、筹备此次会议的工作人员、雅加达各考点的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确保雅加达地区各个HSK国际中文考试报名点能更好地组织好考生报名工作,为考生参加519HSK国际中文考试工作提供保障。

为确保此次会议顺利召开,雅协全体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并布署具体工作。会议当天参加培训的各报名点老师有序抵达会场并签到,培训开始前雅协执行主席蔡昌杰先生为会议致辞。在致辞中,蔡昌杰主席对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能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参加会议表示了感谢。同时,蔡昌杰主席在致辞中介绍了HSK考试的发展历史,分析了当前HSK考试的特点,并提出做好报名点工作是HSK考试中非常重点的环节。最后,蔡昌杰主席对本次报名点培训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接着主讲傅维强老师对培训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如何填写批量表等,参加培训的老师认真记录同时现场提问,主讲老师都一一详细解答。其间由卢鹏老师对培训内容进行补充说明。会议全程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积极认真,雅协主持整个会议秩序井然。

通过此次会议增进了各报名点之间的学习交流。HSK雅加达各个国际中文考试报名点致力于为广大中文学习者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不断优化考生报名工作。雅协在印中之间搭建起了互通平台,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会议结束后蔡昌杰主席与工作人员和各报名点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合影留念,为此次会议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何敏 供稿  傅维强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