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

董事部全力支持校方 許為隆:培中育才育人

2024/03/13   砂拉越《联合日报》


(本报美里13日讯)培民中学董事长许为隆表示,新学年是我们共同奋斗、共同成长的开始。董事会将一如既往地 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努力为师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和发展环境。我 们都非常明白,教育是培养未来的重要使命,而每一位在校的师生 都是这个使命的重要组成。

他说,用功读书考取好成绩乃学生基本的责任,但教育的目的绝对不仅是 要大家成才,还要大家成人。

许为隆是在该校今日于综合礼堂举行的2024 新学年开学礼上致词时,如此表示。

他指出,在你们的中学生涯中,学习是最为重要的一部分,但更远远不止于 此。为了更好地度过这段时光,我认为用功读书、关心社会、理解 社会这三点非常重要。

首先,用功读书。中学生涯是你们知识储备的重要阶段,认真对待 每一个科目,努力提高学业成绩。充实自己的知识,培养判断力思 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将为你们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固的基础。”

他也说,再来,关心社会。除了在课堂学习,你们也应该积极关心身边和全 球的社会问题。参与学校或社区的活动,了解社会的多元化,培养 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参与社会实践,你们将更好地理 解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

最后就是理解社会。社会是一个复杂而多变的系统,要在其中生存和 发展,就需要对 社会有更深一层的理解。不仅要了解社会结构、制 度,更要关注社会的多元文化、价值观念和全球化趋势。通过积极参 与课外活动、团体组织,你们可以更好地开拓视野,同时也能更好地 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

他称,在你们六年的学生生涯中,学校除了传授知识,更也关注学生全方位 的成长,因此我们绝不忽略学生的体格发展。通过全方位的教育,我 们期望每一位学生在学习的同时,也能够拥有强健的体魄。

“中学生活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重要一页,用功读 书、关心社会、理解社会是塑造自己的关键,祝愿你们在学生生涯中积累丰富的知识和经验,考取优异的 成绩,同时也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的全面发展的新时代 青年!”

(联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