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

隆中华董教职新春联欢会 | 张梅莲:援助有困难教师 隆中华筹逾36万福利金

2024-03-10  星洲日报/大都会

众嘉宾在“隆中华共济会”模拟支票移交仪式结束后合照。左起为王明威、杨龙展、刘志强、叶海泗、王江海、戴国友、李雪燕、陈添宝、李廣湖、颜友才、林景清、张梅莲、锺志强、陈玉丽、李瑞安、周玉成、林立慧、叶谋铨、伍汉荣、杨仪君及池贞桦。(何正圣摄)

林生桂(左起)、李耕华、廖奕成、林耀仁、颜友才、林景清、张梅莲、王志强、廖忠华及李廣湖一起捞生。(何正圣摄)

在张梅莲(右一)陪同下,林景清(左起)赠送纪念品及花束予荣休教师黄桂金及陈春梅。(何正圣摄)

(吉隆坡10日讯)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校长张梅莲指出,该校成立的教师福利基金在董事会与教师们的热心赞助下,目前已筹得逾36万令吉,也有3名面对困难的教师申请援助。

张梅莲昨晚在隆中华2024年董教职员工新春联欢晚会上致词时表示,她有感于自己早年执教时的辛酸,认为必须为教师的福利基金作出努力,让他们能够安心教学。因此,在2022年时,她个人出资2万令吉欲成立“教职员工福利与援助基金”,董事长丹斯里林景清也支持她的行动,出资5万令吉协助完成。

可申请免息贷款或援金

“不仅如此,在董事会及教师的热心赞助,加上隆中华共济会的筹办,目前教职员工福利与援助基金共筹得逾36万令吉。这让教师在遇到经济困难时,可申请免利息贷款或援助金,目前也有3名教师做出相关申请。”

她说,隆中华共济会当晚也移交一笔多达197000令吉的资金,给教职员工福利与援助基金。

此外,她也透露,在她刚上任时,林景清就不断说,不久的将来会面对世界粮食不足的危机,而该校是否可以培养一小部分的学生往农业领域发展?这番话让她不断思考,该如何付诸行动。

她说,很多家长对农业的概念还停留在过去拿锄头下地耕种的印象,为了改变家长的想法,也让她想起过去曾接触过的组织培养。因此,她决定先从设立组织培养学会开始,吸引学生加入及培养他们的兴趣。

无菌培植猪笼草文冬姜

她表示,该学会目前已成立并迈向第4个年头,而组织培养学会目前的成就,就是猪笼草与文冬姜的无菌培植。

“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确实有学生往农业领域发展,在准备升学时申请与农业相关的大学就读。”

林景清:携手董事会落实中华大学

林景清表示,他的“中华梦”,即包括建设中华大学,不仅是一场梦,而是会与董事会一步步去落实及完成。

对于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公务员退休金改革制度一事,他说,除了教师的公积金,现有很多组织开始为独中教师的福利着想,还有该校提供的教职员福利,因此,他也请教师放宽心。

出席者包括隆中华署理董事长丹斯里颜友才、副董事长林耀仁、李耕华、廖奕成、丹斯里廖忠华、李廣湖、总务王志强、董事拿督王明威、陈添宝、拿督戴国友、第一副校长锺志强、副校长陈玉丽、李瑞安、周玉成、行政主任林立慧、叶谋铨、伍汉荣、杨仪君、会计主任池贞桦、雪隆福建会馆顾问林生桂、公民华小董事长杨龙展、励志华小董事长叶海泗、董事刘志强、中华华小副董事长李雪燕及旺沙玛珠华小财政兼民义华小副董事长王江海。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