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3日星期三

港华学校2024年度上学期一年级汉字书写比赛

2024/03/06  柬埔寨《柬中时报》华社






(西哈努克讯)为了丰富一年级学生的学习生活,营造学习汉字的浓厚兴趣,提高学生汉语书写的能力,使一年级学生书写规范化,学校于31日举行了一年级汉语书写比赛。

比赛要求第一点是要求书写卷面干净、整洁、涂改少。第二点是能严格按四线三格要求书写,字母书写规范、美观,音节书写连贯、整齐。第三点是要求所写内容必须正确无误。当老师把要求讲完,孩子们便马上全心投入到自己的书写中。

瞧,孩子们一个个坐得端端正正,小手握着铅笔一笔一画地写着每一个汉语拼音,似乎每写下一笔,就像有一个快乐的小精灵停留在了那小小的书法纸上……

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这次的比赛中,他们全神贯注,坐姿规范,用铅笔一笔一画地工整书写,展示出了 数字书写水平,发挥出了各自的书写水平。大家都做到工整的书写,规范书写格式。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每班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

获奖的孩子们开心满满,他们感受着成功的喜悦,此次书写大赛为孩子们创设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彰显了一年级学生积极自信、斗志昂扬的风采。对于一年级的孩子来说,好习惯的培养要从写字开始。正确的汉字书写,是小学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小学低年级汉字中不可忽视的一项常规要求。也是孩子将来养成统一规范良好习惯的需要,更是为今后打下坚实基础的需要。

(港华学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