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3日星期三

连3年全校都是友族学生 打活公民华小迎1华裔新生

2024-03-11  光明日报/北马

打活公民华小迎来6名一年级新生,其中一名是华裔生,也是全校唯一的华裔生。

瓜拉吉底华小学生集合在礼堂周会。

(华玲10日讯)连续3年全校都是友族学生,打活公民华小今年新学年终于有了华裔新生。

华玲县共有7所华小,其中5所学校友族学生占多数,分别是打活公民华小、基锐平民华小、居邦诚育华小、育智华小及瓜拉吉底华小。

高拉不干振华华小的华裔及友族学生各占一半,只有甘光拉兰华小华裔生占多数。

打活公民华小董事长徐位正指出,该校于2020年仅有的1名华裔学生毕业后,2021年至2023年全校都是友族学生。

他说,今年学校迎来6名一年级新生,1名是华裔,其馀是巫裔学生。

“今年全校有40名学生,相较于去年39名及202236名,稍微增加数名学生。”

此外,原本位于华玲巴林园的培智华小今年迁校至双溪大年,旧校舍的学生今年转入基锐平民华小,使到平民华小的学生增加。

该校董事会透露,4名培智华小及2名附近国小的学生转入平民学校,因此今年该校全校有17名学生,而去年只有9名学生。

“全校17名学生中,6名华裔,11名巫裔;其中一年级有4名新生,1人华裔,其馀巫裔。”

居邦诚育华小今年的新生及全校学生都有增加,不过友族学生占多数。

该校董事会说,去年一年级有8名新生,今年增加至12名,分别是华裔4名及巫裔8名。

“去年全校有47名学生,今年增加至51名,分别是华裔14名、巫裔30名及其他种族7名。”

华玲育智华小去年有33名一年级新生,其中华裔有12名,今年则下滑至29名,其中华裔只有4名,巫裔15名及泰裔10名。

全校学生则有196名,华裔75名,友族121名。

瓜拉吉底华小一年级新生增加4名,从去年21名增加至今年24名,其中华裔8名、巫裔12名及印裔4名。

该校全校去年有166名学生,今年增加至177名学生,分别是华裔80名、巫裔71名、印裔21名及暹裔5名。

高拉不干振华华小今年迎来8名一年级新生,分别是华裔和巫裔各3名,泰裔学生2名,至于去年及2022年分别有6名及7名新生。

“今年全校有44名学生,华裔22名、巫裔11名、泰裔9名及印裔2名。”

甘光拉兰华小方面,一年级新生下滑,去年有13名新生,今年只有7名,分别是4名华裔及3名巫裔。

该校今年有43名学生,华裔占多数24名,巫裔19名。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