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0日星期日

黄家和:教育部和民间团体需合作 一同推动华教工作

2024/03/08   光华日报/国内

黄家和:华教工作需要教育部和民间团体里应外合,一同推动。

教育部副部长黄家和强调,华教工作需要教育部和民间团体里应外合,一同推动。

“政策上的争取,就由部长和副部长在教育部里面进行。招揽更多华裔子弟报读师训,则需要教育工作者及民间团体协助我们去进行。”

“这就是我常说的,马来西亚办华文教育,我们必须‘里应外合’,我们结合在朝的力量和民间的配合,把问题慢慢解决。”

他今日(8日)出席“我要当老师”新闻发布会时说,有了教育部长法丽娜公开支持及捍卫多源流学校,以及上个月透过司法奠定了华淡小在我国的地位,他相信,华社将无后顾之忧继续办华文教育。

此外,针对教总主席谢立意要求教育部,在教师学士课程在录取学生的评估上,心理测试的部分不要占主要的录取评估,而是结合其他部分以巴仙率做为录取考量。

黄家和坦言,教育部认为教师学士课程申请者的心理测试确实非常重要,非常严格看待这个部分。

对于谢立意的建议,让心理测试只占录取考量的一部分百分比,黄家和表示会与部门进行内部商讨,寻求解决方案。

另外,他今日在活动上,也宣布拨款5万令吉做为“我要当老师”宣导活动的经费,以示对董教总主办这项活动的支持。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