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3日星期三

郑明发:华教受友族肯定

2024/03/12  南洋商报/雪隆

班达马兰华小A校三机构理事与其中一班一年级新生合影。后排左五起为刘文财、陈义骏、郑明发、罗文彬及朱金山。

(巴生11日讯)班达马兰华小A校董事长拿督斯里郑明发表示,非华裔家长已经认识到华小的重要性,也选择将孩子送往华小接受教育。

郑明发披露,许多非华裔曾经在华小就读,如今也选择将孩子送往华小求学。以该校为例,目前有13%的学生为非华裔,当中便有第二代非华裔。

“这足以证明,非华裔认可并肯定了华小教育,才会选择将孩子也送往华小。”

郑明发是在班达马兰华小A校迎新日上这么说。

班达马兰华小A, 一年级新生

郑明发对部分政治人物频频挑起“学校须实行单源流教育”课题、甚至“要求联邦政府取消华淡小”的言论感到失望。

“宪法保障以母语教育和学习,联邦法院也裁定母语作为教学媒介语是符合宪法的。”

“华淡小的存在即符合联邦宪法条规,又孕育出无数人才,不曾出现影响国家种族和谐的问题。”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