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

独中受惠教职员即起可申请 社企谢师恩计划启动

2024/03/27   南洋商报/雪隆

众嘉宾参与“社企谢师恩计划”启动日,为thankyouteacher.my网站主持启用仪式。

(吉隆坡26日讯)“社企谢师恩计划”和thankyouteacher.my网站正式启用,全国独中受惠教职员可从今日起开始提交申请“感恩金”,截止日期为430日。

该平台将结合多方面功能,如 “感恩金” 申请、 “感恩金” 领取情况、校友谢师恩、念师恩等等。

马来西亚社会企业家基金(社企基金)今天举行“社企谢师恩计划”新闻发布会,莅临现场的贵宾除了各校董事代表和各独中校长外,同时也邀请了班达马兰州议员梁德志亲临现场,以行动支持该计划。

社企基金自 2023 年开始在基金内部与华教圈子号召设立“社企谢师恩计划”,并设立“独中教职员长期服务感恩金”。

社企基金承诺自2024年开始,连续10年颁发“独中教职员长期服务感恩金1.0”,凡年龄已满65周岁的在职或退休教职员,且在全国任何独中服务累计超过25年资的在世者都可提交申请。每人每年可通过个人户头汇款获得“感恩金”6000令吉,直至2033年感恩金1.0 活动结束,或受惠者离世为止。

向善心者征求赞助

为让以上计划可以永续发展,目前本基金已开展“独中教职员长期服务感恩金 2.0”的筹募,积极向社会善心人士征求赞助。

社企基金拿督曾华健表示,该计划的核心,不仅是肯定及尊重独中教职员对我国教育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更通过一份简单明意的“感恩金”,向服务超过 25 年的独中教职员表达我们最深的谢意及感恩之心,为他们提供退休后的生活经济支持。

董总主席陈大锦感谢社企基金设立社企谢师恩计划,并从今年起,连续十年颁发“独中教职员长期服务感恩金”,这项创举,不但肯定独中教职员长期对我国教育作出巨大贡献,同时,进一步号召华社关注改善独中教职员的薪金福利待遇。

为响应已经开始筹募的“独中教职员长期服务感恩金 2.0”,巴生滨华中学董事长谢松坤董事长特别呼吁全国独中校友响应社企谢师恩计划。

2024 年第一届谢师宴”工委会主席陈峋吉表示,为了将该计划推广得更有效率、更有共鸣,该基金将连同“感恩金”一起每年举办千人谢师宴。这一项全国性的活动,除是“感恩金”的颁发仪式(感恩金受惠者受邀出席),也邀请全国各地关注教育议题的人士共襄盛会。

巴生滨华中学受促成为“2024 年第一届谢师宴”的协办单位,将于61日,在巴生滨华中学谢松坤董事长礼堂盛大举办。

为让“社企谢师恩计划”引起更多社会共鸣,社企基金推动了一系列活动,分别以征文、征集老照片和分享心里话到社交媒体的方式吸引更多人参与这项计划。

活动的参与方式与更多详情,可以浏览“社企谢师恩计划”的社交媒体https://www.facebook.com/mseftqt fb.com/my.msef,有关“感恩金”的申请可以浏览官方 https://www.thankyouteacher.my/,任何疑问可以致电+603 2110 0650 WhatsApp011-1314 1763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