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星期一

清华北大37所高校莅汶 19日汶中办留学中国交流会

2024/03/16 砂拉越《联合日报》 汶莱新闻

图为留学中国交流暨授牌仪式活动宣传画

(斯市16日讯)为了深化中国与汶莱在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扩大赴华留学生源,宣传中国高校,推广HSK考试,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汉考国际”)联合汶莱中华中学举办2024汶莱HSK留学中国交流会,为本地中文学习者现场面对面开展招生说明,并提供各种升学资讯如各专业的课程详情、入学资格、学费与奖学金等。

是项活动将于今年319日(星期二)上午10 点在汶中和平堂举办,至中午12点结束,历时2个小时。欢迎本地各源流学校有兴趣到中国留学的学生、教师或家长出席观展和咨询,透过交流会掌握更多升学资讯,为日后的升学之路做足准备。

该交流会以线下实体展为主,近40所中国顶尖高校及企业为出席者现场解答疑问,帮助其全方位了解赴华留学资讯。对于汶莱学生和家长来说,此次交流会不啻是一扇了解祖(籍)国、感受中华文明的窗口。

历年来,汶中曾以不同的形式举办了多场高等教育交流展,并获得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等高校的大力支持。今年,该校首次与汉考国际携手联办,更是获得来自清华、北大、复旦大学等37所中国顶尖高校及企业报名参展,规模庞大、人数众多,为本地学生提供更多元、更适合的选择。

汶莱有理想、有抱负的各源流学生可趁此良机出席观展,将来借文凭考试报读心仪的中国院校及课程,在拓宽视野、追求学问的同时,深入了解汶莱与中国的发展大局,把握“一带一路”建设下的无限机遇。

此次交流活动由汉考国际牵头组织,无论是组织规模,还是参展院校及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得到清华、北大、复旦大学等37中国顶尖高校及企业的加盟。他们分别是: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兰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科技大学、成都大学、安徽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河北大学、南宁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深圳大学、四川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温州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HSK/HSK MOCK、携程等单位。

此外,当天还举办一个隆重的授牌仪式,汉考国际将“文莱中华中学中文学习测试中心”牌匾授予该校。2007年始,汶中成为婆罗洲唯一汉语水平考试(HSK)指定考点,一直担负着汶莱HSK考区的各项考务工作,至今已有17个年头。去年12月在世界中文大会上,汶中获颁“2023年度HSK优秀推广奖”。

此次汶中由HSK考点升级为中文学习测试中心,标志着该校在推动中文学习和测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得到语合中心与汉考国际的肯定、认可和支持。

中文学习测试中心是在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指导下,由汉考国际在汉语水平考试(HSK)基础上,与各国合作设立的中文教、学、考、赴华留学、实习就业综合国际教育合作项目。中文学习测试中心以开展中文教学和考试为主,着眼于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市场化发展,致力于打造国际中文教育领域新品牌,为赴华求学和职业发展创造更多的竞争优势。

据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简称“语合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是发展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专业公益教育机构,致力于为世界各国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搭建友好协作的平台。

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汉考国际”)是语合中心全资国有企业,经语合中心授权在全球开展中文水平考试HSK等的研发、运营和市场推广工作。经过16年发展,汉考国际已在全球163个国家设立1374个考点,累计服务中文学习者5000万人次,HSK已成为继雅思、托福之后的第三大语言考试品牌。HSK考试成绩已成为外国人赴华留学、就业的重要语言条件。

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升中国教育国际化水平,帮助中国高校招收优秀留学生,自2016年起,汉考国际联合国外考点举办“HSK留学中国”活动。截至目前,已有40多个国家举办该项活动,参展人数超40万。因针对性强、受众广泛、院校层次高,故而受到广大院校和各国学生高度评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100多所院校多次参加相关活动,借助活动招收众多留学生。

(联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