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1日星期一

吉北2微小无新生 指南小学师资比学生多

2024-03-10  光明日报/北马

指南小学全校仅有的6名学生和睦共处,高年级学生执导低年级学生温习功课

指南小学时隔4年,今年新学年开课再度陷入没有一年级新生报读窘境。

指南小学全校师生和教育局官员,为两名学生庆祝生日。

阿丹(前左起)和陈畇榕一起庆祝生日,后者为杨瑞花。

文华小学全校有21名学生。

蔡闰茗弹著吉他与学生们一起欢乐唱歌。

(亚罗士打10日讯)老师人数比学生还多!

吉北区微型华小之一的指南小学和耕余小学,今年没有一年级新生报读,其中指南小学全校学生人数只剩区区6人,全校8名师资都比学生多!

耕余、指南和文华这3所微型小学都只在方圆5公里范围内,过去高峰时期,这3所学校都各有逾百名学生。但随着年轻人外出发展后,报读人数越来越少。

指南华小董家协为鼓励更多家长将孩子送来该校就读,近年推出奖励一年级新生每人可获500令吉的计划,作为学生教育费。

惟,即使校方积极派发这宣传单和在脸书发布消息,但反应还是冷淡。去年该校迎来一名友族一年级新生,今年却是取得“零”。

这也是该校时隔4年后,再度陷入没有一年级新生报读的窘境。

校长杨瑞花今早在新学年开学首日接受记者访问时说,该校全校只剩下6名学生,一年级和五年级没学生。

她透露,6名学生是六年级2位、四年级1位、三年级2位和二年级1位,42男,华裔和友族生参半。

“我校老师有7名,包括我就8名,所以老师人数比学生还多。”

虽然该校只有6名学生,但学生之间关系融洽,校方今天特准备了生日蛋糕,为2名学生即六年级的陈畇榕和二年级的阿丹庆祝生日,让学生感受不一样的开学首日。

至于坐落在稻田区的耕余小学,今年全校人数是16人,但没有一年级新生报读,一旦6名六年级学生毕业后,再没有新生加入下,该校学生人数恐怕也会沦成单位数。

文华小学今年有3名一年级男学生报读,该校今天也迎来新任校长,年轻又有魄力的校长蔡闰茗还带来吉他,自弹自唱给学生带来娱乐。

蔡闰茗是原任培英学校校长,他是在上周接获州教育局调派到文华小学任职。他今早在周会后,进行活动环节时,穿插一小段表演,与学生一起弹著吉他唱歌。

该校今年是有3名一年级男学生报读,当中也让该校迎来了唯一的友族生。今年全校有21名学生,去年有11名小六毕业生毕业,今年则有6名六年级学生。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