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6日星期六

两成园益华仅2新生 全校18学生 吉辇最少

2024-03-15   光明日报/北马

巴裡文打吉辇华中新生人数约345名,中一班开办13班,预备班3班。

路维新小学今年新生有增加,县教育局官员在开学日到校瞭解开课情况,后左四为校长方宝鑽。


(吉辇15日讯) 2024年新学年开课,在吉辇县内10所华小中,两成园益华微小今年只有2名新生,全校学生人数18名,是县内人数最少的学校。

全校人数去年跌破20人的知知西廊民生小学今年喜见新生人数增加,全校人数增至20名;新路维新小学去年有21名学生,在各方努力招生下,新生也有增加,全校学生人数增至26人。

民生小学校长谢瑷嬣说,该校的新生全是华裔生,居多来自巴裡文打区,她希望有更多家长把孩送来民生小学,这裡人数少,学生学习更能获全面照顾。

新芒魏中华小学今年有10名新生,其中7名是友族生,该校是友族生多过华裔生的学校。

吉辇县内唯一的国民型中学吉辇华中今年的新生人数345名,友族生有18名,全校人数续跌,从去年的1639名,下跌至1537名,但还是全吉辇县最大型的中学,学生来自吉辇县、万拉峇鲁县及威南县,齐棸槟吉霹三州学生的学府。

吉辇华中校长黄良福说,该校今年续开办3班预备班,中一开办13班。目前开学阶段,有部份学生办转校至独中或其他学校,也有部份学生要转校进来,因此,学生人数尚在变动。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