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4日星期日

不具教育专业资历 砂25%独中教师需在职培训

2024/03/23   星洲日报/中砂

来自古晋、西连和美里区独中的2024年教育专业文凭课程毕业教师于毕业典礼上与砂华文独中董联会理事、台湾高雄师范大学代表及校长合影。坐者左起为砂华文独中董联会理事张锦兴、副秘书关伟华、台湾高雄师范大学人力与知识管理研究所所长刘廷扬、东南亚与南亚研究所中心主任兼客家文化研究所所长利亮时、砂华文独中董联会主席刘利民、副主席本曼查陈鹏祯、副财政施宗安、执行长孔婉莹及西连民众中学校长黄萍。

(诗巫23日讯)砂华文独中董联会主席天猛公拿督刘利民透露,目前,砂独中不具教育专业资历的教师人数占比仍接近40%,扣除1 5%不谙中文教师,以及50岁以上的教师,还有25%不具教专资历的教师需要参加在职培训。

他吁请各校董事会及校长,高度重视校本教师的专业素养,再接再厉、努力攻克还不具备教专资历的教师,鼓励新进教师考取教育专业文凭,也为具备教育专业资格的独中教师提供更好的待遇。

“自2021年起,砂华文独中董联会将砂拉越政府常年拨款中部分款项划出,作为‘砂拉越华文独中教师培训基金’用途,为不具备教专资格的教师提供在职培训,希望透过教师培训基金的设立,大力推动全砂独中教师在职培训,鼓励进修教育专业文凭课程。”

刘利民今早于2024年教育专业文凭课程毕业典礼上致词时透露,根据砂华文独中董联会在2023年的统计,全砂华文独中具教育专业资历的教师占60.04%,与2021年具教专资历教师人数相比,增进15.71%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