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星期三

莫融庆:华小组录取784人 师范课程 等你申请

2024/03/18 中国报/东海岸

莫融庆:今年华小组的录取名额有784个。

(哥打峇鲁18日讯)吉兰丹华校教师公会呼吁符合申请条件,并有志成为华小老师的华裔子弟(202120222023年应届SPM考生)和华文独中生把握机会,踊跃申请师范课程。

吉兰丹华校教师公会主席莫融庆校长说,今年华小组的录取名额有784个。教育部于本月14日至415日,招收2024年教师学士课程(PISMP)和统考教师学士课程(PISMPUEC)的新学员,申请网站是https://pismp.moe.gov.my/

他在文告中说,教师学士课程是一项为期五年的师范课程,以培训各源流小学的大学资格老师。今年的华小组课程,包括马来文、英文(TESL)、马来文(副修课业辅导)、华文(副修体育)、美术、音乐、体育(副修道德教育)、体育(副修健康教育)、学前教育、历史、科学、数学、特殊教育(学习障碍)、特殊教育(听觉障碍)、谘询与辅导,以及设计与工艺,共有16项课程。

“同时,统考教师学士课程则设有一个课程,即华小华文组,以开放给同时拥有SPM和统考文凭的独中生申请。”

他说,教师学士课程和统考教师学士课程的申请者必须是马来西亚公民,身心健康及活跃于课外活动。同时,申请者的年龄于2024630日不超过20岁(即2004630日或之后出世)。

“至于学术成绩,申请者须在SPM考获5科特优(A-/A/A+)、马来文、英文、历史优等(Kepujian),以及符合相关课程的附加条件(可以在招生网站获取有关申请条件);而申请统考师范课程的独中生则必须在SPM考获六个科目优等(包括马来文和英文),以及SPM历史及格,并在高中统考成绩考获三科优等。

考完SPM 可申请学士课程

吉兰丹华校教师公会主席莫融庆校长指出,刚考完2023SPM考试的考生也可以先申请教师学士课程,待SPM成绩放榜后,当局会再开放网站让大家更新课程选项等资料。至于2021年和2022年的SPM学生则必须以SPM考试成绩来申请。

他说,申请者可以在教育部的教师学士课程招生网站获取详情。在填写表格前,申请者一定要详细阅读招生网站中的资料,以免因不必要的失误,而错失申请的机会。

他指出,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者将被安排参加在4月举行的线上教师资格测试(E-UKCG),只有通过教师资格测试的申请者,才能进入面试和体能测试的环节。

他提醒申请者,必须根据教育部指定的日期和时间,参加线上教师资格测试,错过了就不能补考。

有意申请华小组课程的申请者,若面对相关疑问,也可联络教总,以进一步了解师范课程的详情(教总联络电话:03-8736 2633)。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