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

庄织华:学生人数连续5年增长 崇华独中办学理念获认同

2024/03/26    星洲日报/霹雳

崇华独中董事及教职员与全体初一生合照留念,欢迎新生们加入该校的大家庭。前排左十起为黄连枝、陆奕敏、吴岫芬、林鉫发、曾炫华、庄织华、黄胜全、林诗峰、符儒惠、龙仕彬及吴进顺。(崇华独中提供)

黄胜全(左)赠送《弟子规》手册给初一新生,勉励新生们努力向学;右为初一善班导师陈亚萍。(崇华独中提供)

(江沙26日讯)崇华独中校长庄织华说,该校连续五年在学生人数方面取得增长,尤其今年迎来了59名新生,全校总人数达到233人,显示了华社对于该校的办学理念及教育水平的认可。

他在崇华独中2024新学年“茁壮·启航”开学典礼上致辞时指出,该校虽然是一所小型学校,但在办学上具有自己的特色,如该校是第一所独中与大学合作开办餐饮班,并获得大学委派讲师来给予指导,同时该校从去年开始推出涵盖了科技、技能、运动、艺术及语言的多元课程制度,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

强化培训打造优质师资团队他表示,该校也拓展更多对外交流的活动,以开拓学生们的国际视野,包括邀请国外大学的教授、大学生来学校进行蹲点教学,例如台湾亚东科技大学过来指导学生组装机器人和护理知识、中国泉州轻工业职业学院也派副校长过来教导机器人课程等。

他指出,该校致力于建立与国内外大专院校的合作关系,目前已经与17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为学生们搭建了充分的升学管道。

他强调,该校亦不忘强化师资培训,以打造素质良好的教师团队,包括该校全体教职员于去年12月到拉曼大学参与2天课程培训、今年2月中旬则到台湾进行教育考察,并收集各大学适合本校学生升读大专课程的相关资料和详细信息。而在今年3月下旬也将到访吉隆坡循人中学及巴生滨华独中进行学术交流,提升教学素质。

黄胜全:突破筹款目标获34

董事长拿督黄胜全不忘分享好消息说,该校于新年前举办的纳百福筹款活动,在各方善心人士的慷慨捐助下,最终筹获了34万令吉,已远远突破原本设下的30万令吉目标。

出席开学典礼的嘉宾有黄胜全夫人拿汀黄连枝、副董事长符儒惠、总务林诗峰、招生宣传主任吴进顺、董事陆奕敏、吴岫芬、曾炫华、新寿活联委会主席林鉫发及崇华校友会会长龙仕彬等。

吴进顺:教育改革配合职场需求

另外,吴进顺致辞时说,该校学生人数从去年的196人增加至今年的233人,一共提升了 19%,无疑鼓舞了该校董事及教职员的士气。

他透露,该校宿舍目前容纳了100名学生,其中有59名男生及41名女生,住宿人数也屡创新高,足见该校已吸引不少江沙以外的学生来就读。

吴进顺补充说,配合工业革命4.0的职场需求,崇华独中目前走在教育改革的前沿。学校共开设了11科选修课让学生学习课本以外的应用知识,如科技探索、智能汽车、科技水产养殖、小厨师等。

这些课程让学生可以实践跨学科研究,增加分析能力,团体协作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及未来就业竞争能力。

在典礼上,除了迎接新生的到来,校方也颁发拉曼理工大学餐饮课程证书给高二及高三餐饮班的学生,证明该校自前年开始推展的餐饮技职教育已初见成效。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