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

汶中中文學習測試中心 李佩澤見證授牌儀式

2024/03/19  砂拉越《联合日报》 汶莱新闻

汉考国际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佩泽博士(右二)赠送国画予汶中董事长杨德振

(本报斯市19日讯)汉考国际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佩泽博士表示,抵达向往已久、神秘美丽的汶莱王国,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正所谓“忽逢桃花林……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让我们感到一种久违的宁静。

他说,来到百年名校汶莱中华中学,让我们更有一种难以言表的亲近。

102年前,汶莱中华中学为继承弘扬中华文化建校,克服各种想象不到的困难,一路走来,培养了包括着名影星吴尊、亚运会武术亚军拉什卡在内,无数会中文、懂中国文化的优秀学子,从这里走向世界。

17年前,汶莱中华中学与中文水平考试HSK结下了不解之缘,一面坚持三语并重、五育兼修的办学理念,一面加强中文和中国文化,从中国聘请各科优秀教师开展教学,引入中国国内中小学教材开发校本课程,甚至一度开设中国民乐、武术等兴趣班,不断强化中华语言文化的育人功能。

4年前,在新冠疫情最困难的时期,汶莱中华中学,积极响应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汉考国际的倡议,带领学生坚持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在HSK考点基础上筹建中文学习测试中心。

李佩泽博士今早在汶中和平堂举行HSK留学中国交流会暨汶莱中华中学“中文学习测试中心”授牌仪式上,发表谈话。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与中汶两国新老朋友,特别是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宁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成都大学等37所中国顶尖双一流大学、2家知名企业的86名领导、老师来到汶莱,共同见证 “汶莱中华中学中文学习测试中心”正式揭牌!共同参加汶莱首届HSK中国留学展览。

他谨代表HSK考试研发和全球运营方汉考国际热烈祝贺汶莱学测中心正式成立!向一直以来给予国际中文教育考试工作热情关心、大力支持的文莱教育部、中国驻汶莱大使馆、汶莱中华中学,以及多年来努力推动中文教育,为中汶两国教育、语言、文化交流做出突出贡献的各位同仁、老师和同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20年起,语合中心、汉考国际与全球163个国家的1374个考点,在HSK考试基础上建设中文学习测试中心。目前,已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日本、越南、沙特、印尼等38国合作运营中文学习测试中心。汶莱中华中学中文学习测试中心,是全球第76家学测中心。我们将同汶莱各界同仁一道,通过汶莱中华中学中文学习测试中心,全心全意为汶莱师生提供中国语言文化“教、学、考”以及“来华留学、访问游学、实习就业、大学预科、中文+职业技能培训、中文教师培养认证”等综合服务。

中汶两国是隔海相望、历史悠久的友好邻邦,也是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好伙伴。去年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汶莱苏丹陛下,双方就多领域合作达成共识,为两国关系总体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两国语言、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开辟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我们相信,汶莱中华中学中文学习测试中心,必将奏出中文两国教育语言文化交流合作的新乐章,必将使两国人民在梦想和友谊的“丝路”上充满欢歌,必将让世外桃源般美丽的汶莱,增添一抹中汶友好的新亮色。

(联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