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4日星期四

友族父母认可多元教育  华校成为首选教育据点

 


2024/03/13  东方日报/北马

报导:林秋莹

妮玛拉·家长

尤哥拉嘉·家长

(槟城12日讯)近年来有不少友族家长对华校办学方针的认可度逐渐提升,越来越多友族家长选择让孩子到华校就读,追求多元的教育优势。

《东方日报》记者就此现象,抽样式访问送孩子到华校念书的友族家长,受访者皆对上述观念表示认同。

5年级印裔华小生的母亲妮玛拉(48岁)说,在现今的趋势下,中文作为一门重要的国际语言,让孩子到华校就读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为了让孩子学好中文,这对孩子的未来就业与事业发展是有优势的。

她提及,华校具备了多元文化的学习气氛,孩子在学习中文之余,也能认识及尊重不同的文化,这种开放包容的校风,将有助于促进跨文化的交流。

家长尤哥拉嘉(35岁)说,因为看到亲戚孩子在华校就读的优点,所以就毫不犹豫让今年7岁的女儿报读华校。

“我发现在华校就读的非华裔学生,除了学多一种语言,也培养了孩子的独立自主个性,比起来自其他学校的学生更自律。

另外,他相信,让孩子在华校就读,有助孩子掌握好数学。

家长嘉斯敏(28岁)说,华校除了语言优势外,也注重孩子的品德与全面发展,让孩子在未来能够更加自信、开明地面对多元文化的社会挑战。

槟州首长曹观友早前在出席中华三校北赖华人新春联欢宴会时也指出,如今越来越多友族让孩子到华校就读,第一是学习中文,第二是从小培养多元种族和睦共处的精神。

此外,槟威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李添霖也认可这番言论。

他说,虽然该会并没有确切的槟州非华裔生就读华校的数据,但就全国来说,华小方面就有约20%的非华裔生就读。

“这证明了华校的教育体系是可被各族所接受的,所以希望政客停止发表另有议程与企图的指责。”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