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星期三

南中校友捐款助力缅南华文教育事业

2024/03/16  缅甸《金凤凰网》








【缅甸金凤凰讯】313日,南洋中学“巨浪”“海鹰”“海浪”三班班友联谊会(简称为“南中三班联谊会”)捐款仪式在东方学校礼堂举行。缅南汉语教师协会主席曾圆香女士及协会代表、南中三班联谊会成员、受捐学校代表出席此次捐款仪式。

与会嘉宾首先观看了受捐单位办学情况视频短片。

南中三班联谊会代表高景川先生随后致辞表示,经南中三班联谊会商议决定,出席活动不便,长年搁置且年久失修的会所公寓,该公寓位于仰光南勃陶良彬礼商厦A座的716号室。会所出售的所得款,全数捐给缅南华文教育学校,这付诸实现了班友们购置会所的初衷,更是为了推动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也借着此次的捐献,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有更多社团、企业关注并支持缅南华文教育的发展。

缅南汉语教师协会代表黄如信先生介绍称,自南中三班联谊会所得捐款,将全数捐给缅南4个城镇的7所华校,这些华校在艰难环境下,依旧坚持办学,传播中华文化。此次捐赠正如一场甘露,将为地方华校教育增添力量,功德无量。

7所学校分别是,客洋福灵宫华文补校、帕安新安华学校、东吁慈爱幼儿园、东吁道基五戒佛院、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东方学校、武洞新培华小学。其中,前六所华校分别获捐1000万缅元,正在兴建校舍的武洞新培华小学获捐4000万缅元。此外,黄世宗先生以个人名义向东方学校捐赠建校基金500万缅元。

武洞新培华小学校董陈英发先生、东吁慈爱幼儿园校董林春和先生代表受赠单位致感谢辞。他们表示,感谢南中校友们的支持,会将这笔资金用在最迫切需要的地方,继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新一代接班人。

捐赠仪式上,受赠单位向南中三班联谊会回赠感谢状。

据介绍,南洋中学巨浪、海鹰、海浪三班联谊会于1998年成立的。校友们为了方便联络班友,团结班友,在尹纪泽老师的领导下,在李松枝班友、高景川班友、龚学球班友及其他许多班友们的同心协力,出资出力下,成立了巨浪、海鹰、海浪三班班友联谊会,并买下房产作为会所。

联谊会班友们坚持南中的教导,传承南中的精神,团结互助,敬师爱友,做好班友们的福利工作,每逢佳节还会举办敬师联欢等活动。班友们积极投身于缅华侨社的各项活动,为缅南华文教育贡献良多。

(金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