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6日星期二

逾百人出席“我要当老师” 李添霖:今年座无虚席好现象

2024-03-23   光明日报/北马

 “我要当老师”说明会吸引了逾百人参加。

李添霖(前排左三)及许海明(前排右一)赠送纪念品予主讲人,前排左起为罗明渊、曾俊萍、李添霖、董荣山及许海明。

(北海23日讯)槟威华校董事联合会今日承办“我要当老师”说明会,获逾百名中学生出席,现场椅子全被坐满,有者甚至站著聆听。

此活动由“我要当老师”工委会主催,槟城华校教师会和槟州12所国民型华文中学联办,在槟威董联会行政楼会议厅进行。

槟威董联会主席李添霖强调,去年华小组600个招生名额中,最终只录取525人,当中涉及很多原因,如从前人们认为教师是铁饭碗,如今很多教师反而说当教师很累,包括家长给予教师的压力,惟这都是可以解决的问题。

他说,教师短缺对教育是一大隐忧,这是全部学校所面对的问题,所以必须寻求解决方法,增加申请报读教师课程的人数。

“今年的参与人数,比起去年有很大差别,今年座无虚席,显示有兴趣申请当老师的学生逐年增加,是个好现象。”

他透露,董教总积极推动“我要当老师”活动吸引不少华裔子弟申请报读教师课程,但申请者往往因为心理测试不能过关而被淘汰,这是让人感到遗憾的,希望教育部能严正看待有关问题,以便更多申请者能顺利被录取。

他说,20242029年的师资需求估计需要4000人,报读的学生也要5年才能完成课程,因此师资坑洞是迫切解决的问题。

他希望民间团体及各校加强宣传,使申请报读教师课程的人数增加,以逐年填补空缺。

该说明会是由教总师资教育主任董荣山校长和马来西亚中学华文教师联谊会荣誉主席曾俊萍老师主讲,并有方德财、罗泰骏及余建翰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出席者尚有槟城华校教师会副主席罗明渊及槟威董联会会务顾问拿督许海明局绅等。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