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星期三

“銮中之夜”筹逾13万 充教育基金捐助5华小

2024/03/18   星洲日报/大柔佛

銮中合唱团高歌一曲“菊花台”。(黄碧云摄)

巴罗华小学生表演舞蹈“吉祥飞舞”,呈现一片喜气洋洋。(黄碧云摄)

出席嘉宾包括巴罗华小校长李玉梅、圣德巴罗华小校长张薰今、占美华小校长刘金木、梁站立德华小校长李成顺、育民华小校长李爱佳等銮中学生表演二十四节令鼓,振奋人心。(黄碧云摄)

大会移交捐款给5所华小,左起丘丽虹、刘金木、李玉梅、姚腾毅、李成顺、李爱佳、张薰今。(黄碧云摄)

姚腾毅(右一)和丘丽虹(左一)移交清寒助学基金模拟支票给銮中董事会,左二起为林国才、吴小燕、王培荣、陈志贵。(黄碧云摄)

丘丽虹(左起)与姚腾毅联合颁赠水果礼篮给开幕嘉宾李廷汉。(黄碧云摄)

全体热心人士为“銮中之夜”筹款晚宴进行鸣锣、剪彩仪式。(黄碧云摄)

(巴罗17日讯)居銮中华中学巴罗区协理委员会与梁站区协理委员会联办之“銮中之夜”晚宴昨晚圆满落幕,成功筹获13万余令吉,惠及该校和巴罗区5所华小。

在晚宴上,銮中、巴罗华小学生也为来宾呈献了绝妙的演出节目,带给大家温馨、喜悦的夜晚。

晚宴也拨出6680令吉给銮中作为清寒子弟助学金教育基金,而巴罗华小、圣德巴罗华小、育民华小、占美华小、梁站立德华小也各获2000令吉。

李廷汉:马保留华教体系最完善

巴罗区州议员李廷汉致开幕词时表示,马来西亚是大中华地区外保留华文教育体系最完善的地方,这些都是靠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

“这也是我国独立建国至今大家所接受的社会契约,在不影响各族团结的情况下,保留各族文化、传统、母语教育等。”

他说,一些投机分子在不断挑战这现实及精神,这就需要大家合作及支持,才能继续维持华裔想要的生活方式。

李廷汉也是柔佛州投资、商贸、消费事务及人力资源委员会主席。他说,最近马来西亚上诉庭正式确认母语教育是受宪法承认及保护的,这也间接的确认华文独立中学的法律地位。

他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判决,各种关于母语教育是否合法等等的质疑能够永久的告一段落。

他表示,柔佛州政府对于多源流教育也一直保持支持的态度,并通过税务减免和拨款给独中,让更多学子受惠。

王培荣:銮中之夜展示培养六育成果

銮中董事长王培荣在会上也感谢各区协理,在过去数十年里为銮中提供了宝贵的资源,让该校得以蓬勃发展,为孩子们提供更优质的教育。

“尤为难能可贵的是,各区协理们深耕当地社区,与銮中紧密联系,在家长或学生遇到问题时都能在第一时间提供咨询和帮助。”

他说,每年銮中之夜的演出,都是该校培养六育成果的生动展示,这不仅是学生们才艺的展现,更是学生在该校接受的全面教育的一次检验,

陈志贵:晚宴增强协理团结精神

銮中董事会赞助人执行小组主任陈志贵致词时指出,“銮中之夜”由两个协理区一起联办,已经成为“銮中之夜”的一个新模式,既增强了各协理会之间的团结精神,也符合集中资源办大事的原则。

他也披露,銮中在2024年迎来423位初一新生,是除了新山宽柔中学之外,获得第二多新生入读的柔州华文独中,这是董事会、校方和各区协理群策群力的成果。

筹委会主席姚腾毅、署理主席丘丽虹也分别在会上致辞,校长吴小燕也在会上汇报校务。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