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星期三

留学中国与就业展参展团一行访问侨中总校

——华教中心及侨中领导热情接待双方积极交

2024/03/21   《菲律宾华教中心》




316日下午,“HSK菲律宾(第二届)留学中国与就业展”中国高校参展团一行参观菲律宾侨中学院总校。

此次中国高校参展团由汉考国际以及中国大学等39个单位八十余位成员组成。参展团到达侨中总校的时候,受到了本中心主席黄端铭、副主席杨美美、副主席暨侨中学院副校长蔡艺术、副主席兼师资部主任刘统厚、出版部主任林峰以及侨中师生的热烈欢迎。

参展团在蔡艺术副主席的带领下,参观了侨中学院总校。随后,双方在五楼大礼堂举行座谈会。

蔡艺术副主席向大家介绍了侨中学院的历史和现状,表示该校一直紧跟时代的需求和潮流,将学校建设成为符合菲律宾教育部要求的学校,并发展中文教育,开展华语教学,开拓华教改革,为菲律宾培养社会所需的人才,培养促进菲中友谊的使者。她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加深双方的了解,促进交流,并期待今后能够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一起把菲律宾华文教育做好。

黄端铭主席向大家介绍了菲律宾的历史、社会、华社、华教等各方面的情况,并介绍了本中心的历史和现状。他表示菲律宾人民是善良虔诚的民族,虽然目前的菲中关系不太正常,但是菲律宾人民与中国人民还是保持友好关系。黄主席指出菲律宾华社拥有受到菲律宾主流社会广泛称赞的“三宝”,即菲华捐建农村校舍、菲华志愿消防队、菲华义诊中心。目前在菲律宾华校就读的学生超过90%属于主流社会,因此华校已经成为菲中文化融合的教育基地,可以被称为“第四宝”。他希望通过此次展会,能够促成菲中双方青少年积极到对方高校交流学习,促进菲中两国人民的友谊,为建设“一带一路”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黄端铭主席、杨美美副主席、蔡艺术副主席就参展团人员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获得了一片掌声。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菲律宾华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