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1日星期一

刷新纪录 鼓舞人心 培一183新生 全甲最多

2024/03/09  星洲日报/古城

报道:范纯玮 摄影:陈文强

培一华小以183名一年级新生成为全甲最多一年级新生的华小,令学校四机构感到鼓舞。

迎新日一早,家长们在礼堂耐心排队等候为孩子登记。

培一华小的新生报到日人数踊跃,十分热闹。

李柄龙(右起)、苏德招、李秀珍、欧阳凤娟、黄宝珠参观一年级生在教室的情况。

李秀珍校长欢迎小朋友们加入培一大家庭。

报到日早上,女生们开始结交新朋友。

新学年共有17名巫裔新生报读培一华小。

在老师指导下,家长为新入学的孩子填写资料。

汇报会后,新生们列队准备参观校园。

新入学的小朋友不怕生,很快就打成一片。

(马六甲8日讯)培一华小在2024新学年将来183名一年级新生,不仅刷新该校的新生人数纪录,更是全甲最多一年级新生的华小,令董家协、校友会及校方大感鼓舞,誓将“五心级”办校理念贯彻到底!

报读培一2024/2025学年一年级的183人中,包括17名巫裔生及3名印裔生,共开设五个班级。

参加迎新日新生挤爆

新生们今早在家长陪同下到校参加迎新日,人数之多将礼堂挤得热闹哄哄,学生们聆听校长李秀珍、3名副校长及纪律主任的汇报,尔后在老师带领下参观校园环境、班级课室和厕所等。

原坐落在古务路的培风第一华文小学,因学生逐年减少至不足100人而决定迁校古鲁蒙,新校舍2012年开课启用时,学生仅有100多人,但已令大家感到鼓舞。

2023年,该校一年级新生人数为177人,今年则再增加6人,使该校2024/2025的总学生人数达到997(包括92名非华裔),就快突破1000大关。

苏德招:感谢教职员付出

董事长苏德招告诉《古城》社区报,学生人数的持续上升,使该校成为成功迁校的例子,董事会非常感谢校长和教职员的用心付出,也感谢前董事长杨秀崇的高瞻远瞩,为未来所需硬体设备提前做好准备。

他期盼随着学生人数的增加,进一步提升各方表现及素质,如学术、课外活动、行为、体育,特别是语文方面的掌握和表现。

他说,该校拥有合作无间的四大机构,即董事会、家教协会、校友会及校长老师,彼此配合为学校付出,给学子打造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

李秀珍:继续贯彻“五心级”办校理念

李秀珍校长表示,四大机构都会继续贯彻前董事长杨秀崇为校订下“五心级”办校理念,即放心(家长放心)、欢心(学生求学中拥有欢心)、爱心(老师无时无刻付出爱心)、齐心(董家协和校友会绝对齐心)、决心(董事会下定决心将培一塑造为最优良的人才训练场所)。

“本校今年迎来全甲最多一年级新生,我们拥有充满爱心的教师阵容,希望家长们放心让孩子在这里就读。”

她说,该校设备完善,校园宽阔,也有很多课外活动供学生选择,如电脑课、书法、羽球、廿四节令鼓、美术、歌咏、武术、跆拳道等,而课外活动是评估孩子的基准之一,欢迎学生踊跃参加。

此外,李校长说,该校将在77日举办创校111周年校庆晚宴。

出席者包括家协主席李柄龙、副主席黄宝珠、财政曾泓志、校友会总务欧阳凤娟、第一副校长刘振铨、第二副校长蓝巧婷、第三副校长郑基福、纪律主任郑琍文。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