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0日星期日

萧思莲:化伤痛为力量 支持新纪元建设“南大楼”

2024/03/09    南洋商报/文教

甲洞三会联委会移交30万令吉捐款给新纪元大学学院充作“南大楼”建设基金。左起为萧金海、郑诗傧、邹寿汉、林裕、 萧思莲、林顺发、吴昌荣及黄金龙。

(加影8日讯)增江甲洞凤凰友好联委会、雪隆老友联谊会及21世纪联谊会雪隆联委会日前举办“2024甲辰春节团拜联欢午宴”,现场发起的募款活动,成功筹获30万令吉做新纪元大学学院“南大楼”建设基金。

大会主席兼增江甲洞凤凰友好联委会主席萧思莲在致词中,呼吁出席者积极为南大楼捐款。她表示,南洋大学经历被关闭的历史,然而今天,我们不应该再伤痛了,反而要化伤痛为力量,一起出钱支持新纪元大学学院建设“南大楼”。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代主席林裕则在致词中,阐述本地华文教育的发展脉络,指华社致力于成立从小学、中学到大学的华文教育体系,而新纪元大学学院是继南洋大学关闭以后,承传南大精神而办的华文大学。

“新纪元就是南大的孩子。秉持南大的精神,新纪元将继续开拓南大未完的志业,弘扬华文教育。”

新纪元大学学院副校长郑诗傧副教授表示感恩大家为新纪元南大楼筹款奔波走动。

她说,新纪元升格为大学学院后,新生人数激增51%,在国际招生方面亦已累计近650位国际生。目前新纪元发展蓬勃,空间不足,新纪元在董事、校长的努力下,决议建设南大楼,并设定筹款目标为6000万令吉。

出席者包括增江甲洞凤凰友好联委会、雪隆老友联谊会及21世纪联谊会雪隆联委会各代表、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代主席林裕、义务秘书邹寿汉、 新纪元大学学院副校长郑诗傧副教授、品牌与创意部副总监黄子扬、国际学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彭会婷等。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