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

诗巫5华小新生人数不过5人 其中一间甚至仅一新生


2024/03/13  砂拉越《诗华日报》

(诗巫12日讯)诗巫多间微型华小的一年级新生人数不超过5人,包括养成小学、同侨小学都是1人,榕南小学及汉光小学有2人,培英小学则有5人。

养成或增多1

养成小学目前仅1名小一新生,不过还有家长未确认意向,小一新生有可能增至2人。养成小学目前全校10学生,一年级有1人;二年级3人;三年级2人;四年级1人;五年级2人及六年级1人。入读的学生享有补助校服、书包及作业薄等。

同侨小学这两年的小一生都是1人,以华人为多数。同侨小学设有幼儿园,幼二学生有7名,期待明年都可以直升小一。

榕南汉光各2

榕南小学今年的2名华裔小一生。随着坡民减少,且邻近有4间小学,几乎都面对学生来源问题。榕南小学虽设有学前班,但学生人数仍不尽理想。

汉光小学的2名小一生,华伊各1人,二年级有1人,三年级有3人,四年级到六年级各有2人。该校附近除了有华小,还有2间国小,尤其汉光小学未设幼儿园,在招生方面更是困难。

培英迎来5新生

至于培英小学,今年有5名小一新生,分别是2名华人,3名友族。全校学生18人,除了一年级及二年级都有5人,三年级和四年级皆1人,五年级及六年级各有3人。

乡区微型华小面对招生困境。人口外流、学校之间邻近及复级班教学,大大影响新生人数。

(诗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