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星期三

筹建4层教学大楼 提升学术水平

2024/03/19   南洋商报/霹雳

三民独中182名初一新生在开学典礼上大合照。前排左4起袁鸿坚、林今汉、陈锡成、吴志杰、胡永铭、江顺进及苏维廉。

吴志杰(右2)颁发教师长期服务奖给6名老师。右者为校长胡永铭。

(安顺19日讯)安顺三民独中计划在筹建中的4层教学大楼,将12间课堂打造为智能课室,希望进一步提升该校学术水平。

该校署理董事长吴志杰指出,4层教学大楼图测已经正式获得安顺市议会批准,目前刻安排工料测量师进行招标工作,相信很快就可启动整个建筑工程,预计可在2年左右完工并启用。

他今天主持该校2024年开学典礼仪式上说,4层教学大楼共有12间新课室,底层是一座小礼堂。打造12间智能课室主要是引进全新的智能科技,以更灵活、生动和电脑化的教学技术,一改过往刻板的教课,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推高学术水平。

他表示,该校2024年初一新生合共182人,加上26名插班生,已经把全新总学生人数增加到历史新高的948名,使到校内所有课室呈现拥挤窘境,难以再接纳学生报读。

该校2024 年新学年原只接收150名初一新生,惟在去年7月开始招生时,获得本地及外地家长的踊跃支持,150名额很快就满额,在董事部同意下,校方决定把新生名额提高到170人,不料还是无法满足各地家长的要求,到来报名的小六毕业生络绎不绝,把最终的新生人数推高到182人,26名插班生中,其中1人来自中国。

吴志杰指出,董事部未雨绸缪,2年前已经在圈定该校礼堂旁的一块地段,耗资300万令吉兴建一座4层楼高的“陈顺风、王也好夫妇”教学大楼,以克服人满为患的问题,俾为学生营造一个更为舒适的学习环境。

主持开学典礼仪式董事包括总务陈锡成、财政江顺进、副总务连顺贵和林今汉。正副校长胡永铭、苏维廉及董事部执行秘书袁鸿坚。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