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5日星期一

蔡文铎:不再是华裔专属 . 华小俨然全民学校

2024/03/24   星洲日报/南砂

峇都吉当区州议员罗克强(右)在众人陪同下,为峇都吉东中公多媒体资源室主持开幕礼及签名仪式;左起巴达旺市议会市议员沈委德、主席陈开、校长黄宝株、晋汉连省津贴华小董联会会长蔡文铎的代表兼理事罗嵱惠及峇都吉东中公校董会主席杨应广。
(古晋24日讯)晋汉连省津贴华小董联会会长拿督蔡文铎表示,华小已经不是“华裔子弟”的学校,而是全民学校,是民族团结的一个重要平台。

峇都吉东中公八成土著生

蔡文铎以峇都吉东中公为例,在81名学生中,有66名土著,占了总学生人数逾8成。

“由此可见,教育不仅仅是一种爱的事业,更是一种责任!特别是当今华小受到各民族家长青睐。因此,学校应获得政府大力扶持,人民代议士更应该多为华小提供更多拨款与资助,让华小在国家发展扮演更积极角色。”

蔡文铎今日在峇都吉东中公多媒体资源室开幕礼上致词时,如是说。由于他不克出席,其讲稿由晋汉连省津贴华小董联会理事罗嵱惠代读。

蔡文铎称,今日正式启用的多媒体资源室,体现峇都吉东中华公学重视并善用科技辅助传统的科学模式。

他也欣慰获悉校方已拟定计划将在课室装置精明一体机,以作为未来教学工具与设备,志在提高学生学习成效,也有助减轻老师准备教材的负担,通过生动有趣画面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并落实教育部推行高思维创意教学的目标。

他期盼校董会、人民代议士、家长及社会各界能更紧密合作,共同致力让教育能取得更全面发展,与世界接轨,为社会栽培更多优秀人才,造福国家与人民。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