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14校长將退休 柔5县华小恐受影响



2016/06/18 东方日报/南马


(新山17日讯)柔南华校行政人员联谊会卸任主席张文狮透露,柔南5县华小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年尾会有14名校长退休,届时难免会对5县华小校务带来影响。


「柔南五县包括新山、古来、巴西古当、哥打丁宜及丰盛港共有56所华小,校內行政人员共有199名。从今年下半年直到明年年尾,来自柔南五县的华校行政人员中,將会有14名华小校长陆续退休,这佔了柔南五县校长总数的25%,单在新山县就有7位。」


他指出,那么多校长陆续退休,难免对一些华小造成影响。因为他希望在座受影响华小的副校长做好接棒的准备,以確保这些受影响华小的校政能在过渡期顺畅运行。


教育工作压力大


张文狮今日出席柔南华校行政人员联谊会2016年度会员大会上,这么透露。


出席嘉宾包括地不佬国会议员邱思祥代表新山市议员黄有益、柔佛州华校督学林庆强代表县督学黄志文及各华小行政人员代表等。


张文狮坦言,如今的教育领域不同以往,面对不少挑战及压力,此行业的快乐指数也出现逐年下滑的趋势。


25日快乐教授讲座


他透露,柔南华校行政人员联谊会將于本月25日,上午8时至中午1230分,举办一场快乐教授讲座会,宣导教师应如何快乐的教书。


「上述活动將会邀请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財出席,但目前反应並不踊跃,因此他呼吁教职员踊跃参与。」


该联谊会在会上为已荣休的15名会员举行欢送仪式,並赠送礼物给这群献身教育者作为鼓励。


另外,黄有益也代表邱思祥宣布拨款3000令吉予柔南华校行政人员联谊会,作为活动基金。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