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童星存:古来宽中毕业生 每年逾90%续深造



2016/06/24 中国报/地方新闻



宽柔中学古来分校再次举办大专院校升学教育展,
为校内及区内的毕业学生提供一个升学平台。
(古来24日讯)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指出,宽柔中学古来分校平均每年都有超过90%的毕业生在毕业后,继续往大专院校深造,这是非常鼓舞的情况。
他说,根据古来分校升学辅导处的资料显示,2014年的分校毕业生中,有高达92%的学生在去年初至年中间,继续在本地或外国大专院校升学。
“而根据升学辅导处得出的数据,分校平均每年也有超过90%的毕业生继续深造,升学辅导处将继续做出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最好的深造机会。”
 他今早为宽柔中学古来分校举办的大专院校升学教育展主持开幕仪式时说,宽中两校今年将有1600名学生将毕业,而升学展也开放给古来区的国中学生参观。
“而今早在宽柔古来分校举办的升学展共迎来54个参展单位,包括18所本地私立大专院校、7所本地外国大学分校、12所新加坡大专院校及来自香港、中国、澳洲、英国、爱尔兰、加拿大、韩国及其他等地。”


掌握升学资料


他说,举办这个升学展,是为了让毕业生在最短时间内,掌握升学资料及有兴趣的升学科系。
此外,他说,董事部也督促升学辅导处,更全面提升升学教育展,以更具专业水平及准备资料更充足。
童星存说,董事部也希望升学辅导处准备企划书,与更多大专院校联系,寻找更多合作伙伴。
他也提到,去年台湾大学也特别到本地招生,并以学校成绩及课外活动作为录取学生的标准,古来分校在全马独中获得录取学生数量的第一位,说明该校的成绩符合台大所录取的条件。
出席者尚有宽柔中学第一副董事长郑振贤、董事张拔川及古来分校校长黄慧珠。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