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新山学子弃考 国中华文班冷清



2016/06/18 东方日报/南马


(新山17日讯)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財透露,该会开办的国中华文进修班从最高峰的300名学生,下跌至如今的80人,显示国中华文科报读风气式微。


他直言,华文科难以获得优等成绩,使部分华裔考生为了不影响总成绩,而选择放弃报考华文,同时近年来开设华文班的国中也越来越少,华文科常不列入正课之內。


「过去两三年,除了华文外,英文、马来文及泰米尔文科获得特优的比率为3%,华文科特优成绩只占报考者1%左右。」


他呼吁大马考试局,公平对待大马教育文凭华文试卷的评分制度,勿因华文试卷批改过于严苛,打击华裔生报读华文信心,导致华裔国中生不愿报考华文。


郑金財今日出席由柔州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及新山中华公会教育委员会联办,大马教育文凭华文试卷作答技巧研习营开幕上,这么透露。一同出席的包括该会教育委员会主席张俊宜、委员罗月娇、国中华文进修班负责人刘钦宓等。


续办2场研习营


郑金財也呼吁家长,不要只注重特优成绩而限制孩子报考华文,因为如今隨著中国崛起,对华文有一定程度掌握的人士,未来將有更多就业机会。


张俊宜受访时指出,今日到来参与研习营的学生达270名,比去年的240名有所增加。除了今天,接下来该会还会再举办多两场相关研习营。


刘钦宓受访时透露,该会国中华文进修班今年共迎来80名学生,其中最远的学生来自居鑾。


他指出,报考国中华文科的学生人数下降,除了华文科难以获取优等成绩外,前往独中、私人学校及国际学校等升学的学生人数增加,也是原因之一。


「学生升学管道增加,使国中华裔学生人数减少,也是造成报考华文科减少的原因。」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