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星期日

林清祥综合楼落成· 培群独中校庆见证历史



2016-06-12 13:03  星洲日报/大柔佛

林子毅(左二)將其父亲生前的一张培群学校毕业证书赠送给培群独中,由董事长林青赋(右二)代表接领;林清如(左一)与校长祁毓里(右一)见证。(图:星洲日报)

(柔佛笨珍11日讯)配合笨珍培群独中今日庆祝94週年校庆,该校举行林清祥综合楼落成仪式及新届董事会就职仪式,华教热心人士和校友齐聚该楼李织霞讲堂,见证这歷史性一刻。
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拿督黄日昇与林清祥的儿子林子毅于今午共同为林清祥综合楼主持揭幕仪式。


华教人士聚集观礼


今日到场观礼嘉宾,包括新山中华总商会会长兼培群独中建校工委会主席拿督罗烈贤、培群独中法律顾问林清如律师、培群独中永久顾问吴仰成、马来西亚吴陈基金代表陈若光博士、海鸥集团主席陈凯希、英迪教育控股集团创办人及董事长陈友信、大马凤凰友好联谊会士姑来区联委会会长陈美云及柏龄花园观音庙代表刘纠格等。
大会仪式在林清祥综合楼的李织霞讲堂进行,陈若光博士代表马来西亚吴陈基金为该讲堂主持揭幕。接著,大会进行培群独中新届董事会就职仪式,由黄日昇主持监誓。
在会上致词者包括培群独中董事长林青赋、陈若光、黄日昇及林清如等。会上也播放林清祥生前事跡的幻灯片。


黄日昇:培中硬体设施获改善


黄日昇在致词时表示,培中今日的硬体设施完善,比从前有很大的改善,这见证了大家为了下一代的教育所付出的努力。
他说,培中接下来须在软体方面,包括教学和师资培训方面努力,以便能够有效提升下一代的教育素质。
“我作为本区的国会议员,也是一位政治工作者,向来对教育这一环节十分重视,包括独中发展与建设,绝不妥协。”


10万建雨盖篮球场


他承诺將承担该校未来的师资培训费用,並宣布拨款10万令吉作为该校建设雨盖篮球场的经费。
他强调,惟有透过教育,才能改变下一代的命运,因此他除了资助选区內所有华小连续6年增设精明课室,未来也计划每年耗资50万至70万令吉,为选区內4千名中四和中五生提供网络教育课程,以减低华裔子弟的輟学率,日后能继续升学,把握未来依斯干达经济特区成长后所提供的高收入就业机会,不必再到外坡谋生。


陈若光:吴陈基金资助建费


陈若光表示,培中在各界人士鼎力支持下,不断迈向卓越,为华裔子弟提供优质的教育。
他说,李织霞生前倡议的吴陈基金,秉承她的意愿支持培中的发展,捐款资助了李织霞讲堂的建筑经费。
他说,培中具备完善硬体设施,而校长与教师们在教学软件上不断努力,相信该校的办学事业肯定会蒸蒸日上,在传承华文教育的道路上奋力前进。


林青赋:华教不应续爭执不休


林青赋表示,在许多问题上,该校有独特的处理方针,比如在董总的纷爭课题上,该校董事会也保持中立的处理方式。
也是柔佛州董联会总务的他认为,在华教事务中,各造不应该继续爭执不休,该董事会的立场也是如此,我们必须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华教的工作搞好。
他表示,他是草根出身学歷不高,但是学习林清祥的精神,全心全力的付出,不为自己的利益。他说,其哥哥林清祥不仅是属於林家的,也是早前爭取国家独立,为民主奋斗的所有人士的共同財產。
他说,林清祥也是培群校友,他的一生虽有许多成就,但是唯一一张文凭就是笨珍培群小学的文凭。


培群之夜筵开300--狮城人包6巴士观礼


已故培群校友兼新加坡50年代政治领袖林清祥號召力不减,林清祥综合楼落成典礼吸引数百名来自新加坡的好友及支持者,包下6辆大型巴士到来观礼,並参加今晚的“培群之夜”。
培群之夜筵开300席,场面盛大。


林子毅:父一生无怨无悔


在交流环节中,林清祥的儿子林子毅在会上致词时,谈及其父亲在生前的点点滴滴,並指其父亲一生中有许多成就,也有许多挫折,但是他觉得这一生从来没有什么好炫耀或埋怨,最终也是一生无悔。
他说,林清祥也时常教育孩子,无论做什么行业,有多么成功,还是要谨记对民、对国,要有服务和贡献。
他表示,父亲喜欢阅读和写作,虽然无法完成大学,但是以自己是培群学校毕业生为荣。
他说,今日这栋综合楼以林清祥命名,他也代表家人致谢,並希望学生们好好利用这里的设备,日后代表笨珍发扬中华文化,在不同领域成为领袖,並坚持为人民和国家服务。


林清如:综合楼命名不应政治化


培中法律顾问林清如律师指出,以林清祥的名义为这栋综合楼命名,对他家人来说,是很自然的事,但是对於一些人可能是一件敏感的事。
他说,林清祥是一位家喻户晓的政治家,但是更重要的是,他是培群学校一位杰出的校友。
他也不希望该综合楼在以林清祥命名后,成为政治宣传的地方,毕竟学校是不谈政治,学校是学生求学及学习如何做人的地方。

(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