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十五年华教路程 致力于留根工程



——泗水中中华语补习中心举办十五周年庆暨优秀生颁奖活动


2016/06/07 (印度尼西亚) 国际日报

中中学生展示书法。
【本报讯】66日上午,泗水中中华语学习中心在九龙宫国际酒家举办了隆重的十五周年庆暨优秀生颁奖活动。中国驻泗水总领馆于红总领事,于杰领事应邀出席了庆典活动。中中校友会主席邓世智,中中华语学习中心校长谢月云,华社代表、三语学校代表及中中学生和家长近千人出席了当天的庆典活动。


邓世智主席致辞表示,泗水中中华语学习中心成立15周年,经历了重重困难。在全体校友的鼓励与关怀下,克服一切困难,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他说,英国政府都鼓励自己的国民学习中文,我们华人没有理由不去学习华文。他表示,我们展开双手欢迎不同阶层、不同宗教、不同民族来学习华语,帮助经济条件困难的学员来学习,是我们的责任。


于红总领事致辞表示,很高兴参加中中华语学习中心的十五周年庆。她高度赞扬中中华语学习中心15年来在校友会的领导下,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汉语人才。她鼓励学生们把汉语学好,为印尼的经济、旅游、文化等多元发展建设,为印中两国的友谊做贡献。她强调,华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掌握华语将会为学生在今后的人生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谢月云校长、何美芝副校长致辞表示,“华语补习班在印华教育复苏的年代是绝对起着重要的带头作用,今天,我们必须与时俱进让补习班走向世界,为传承中华文化,为华教,为培养我们的下一代,群策群力,携手并进,在复兴印尼华教的战线上站稳脚步,为印尼华文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她指出,我们热爱印尼祖国,希望祖国繁荣富强。但是,我们不能忘记自己文化的根。


学生代表温芝灵和家属代表Hudy Suharto也分别登台讲话,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之情和对中中华语学习中心的信任与支持。


谢月云校长、何美芝副校长代表中中华语学习中心为两位离任退休的老教师梁彩清、方仲达颁发了荣誉状,并感谢他们为中中华语学习中心多年的奉献,祝愿他们退休后安度晚年。


中中校友会主席邓世智及多位副主席为中中华语学习中心各科目优秀生颁发了奖杯和奖励状,并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庆典活动中,中中华语学习中心的学生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有舞蹈、独唱、合唱、话剧、武术、讲故事、相声、舞台剧等,每个节目表演完毕,台下都响起阵阵掌声。


中中华语学习中心15周年庆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中中华语学习中心汉语教育的新步伐又开始迈进。一位老师开心的说,看到我们学生表演这么多的具有印中两国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我为学生感到自豪,也希望我们的学习中心越办越好。

(国际日报--记者毛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