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雪华校董大会火药味浓 代表和理事争吵不休



2016/06/11 光华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1日讯)雪隆华校董联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火药味浓,代表和理事因一项未能成功提呈的提案,争吵不休。
事由沙叻秀华小董事长张志明在这之前曾建议提呈一项提案,即吁请该会第13届执委会委派代表参与全国董总,并执行一系列母会所推行的华教任务。倘若本会执委会执意不委派代表参与全国董总,致使许多活动及任务脱节,呼吁解散雪隆董联会第13届执委会,重新选举。
然而,这项提案已经被雪隆董联会拒绝纳入代表大会上所提呈的提案,张志明为此于周五向各大媒体发表文告,对此事表示不满。
张志明在雪隆董联会主席叶新田的允许下,今日在大会上提出本身的看法,岂料却因此掀起骂战。
雪隆董联会副总务兼提案委员会委员廖宗明对于张志明的指控表示不满。
他说,张志明在提案中指责董联会没有执行一系列母会所推行的华教任务,甚至导致雪隆八独中的统考必须由董总中央自行联系雪隆八独中的校长,以处理统考事务。
他解释,雪隆董联会在统考事务上没有联系各独中,是因为董总考试局于去年63日,发函董联会指出该局逐步检讨及改善现有的作业方式,因此将进一步改善作业,包括委任校长为考卷监管人,采取严密的保安措施,确保统考的公信力。
“该局的内容也说:今年,贵州的八所独中将由校长担任考卷保管人,本局将直接与八所独中校长取得联系,严密、谨慎的执行保管考卷工作。”
因此,他认为,张志明说现任雪隆董联会没有执行母会任务的指控对他们非常不公,并强调,他们也曾派代表出席母会代表大会,只是现任董总中央不接受他们所委派的人选。
他也说,该举办的活动该会还是如常举行,包括辩论会等。
另一方面,呀吃十四哩华小董事罗志昌指,提案委员会不允许张志明的提案纳入提案,以便在大会中进行讨论,是不符合民主程序的做法。
他认为,雪隆董联会应该让张志明的提案被列入大会提案,在经过讨论后,再决定是否应该获得通过,才是符合民主程序的。
廖宗明对此表示,根据一般程序,提案委员会是必须先筛选成员所提出的建议提案,否则所有代表都提出的建议提案若高达40条,是否所有提案都要进行讨论。
他也解释,委员会没有将张志明的建议提案例如大会提案的其中一项原因是,张志明在提呈提案时,并没有列出案由。
他也认为,若张志明对提案委员会没有将其建议提案列入大会提案感到不满,可以直接跟雪隆董联会联系,而非直接透过媒体作出抨击。
整个吵架过程中,张志明表现平静,他解释自己是为了要让董总团结,才会提出此提案,因为他认为,雪隆董联会与董总的斗争目标其实都是一样,就是为了捍卫华教,引领马来西亚华文教育永续发展。
他表示,董总的文化一项是团结、忠诚、负责、奋进,然而却在近年看不到了团结。
他希望董总及董联会能够放下成见,继续团结为华教努力。
而罗志昌及廖宗明却因为张志明的提案是否应该被列入大会提案及相关课题争吵不休,间中还有其他的成员及理事加入骂战。
但这场闹剧最终在叶新田的劝说下,画下句点,而大会也顺利通过7项提案。


(光华日报)




会员提案不被接纳雪隆董联大会骂战


2016-06-11 17:17     星洲日报/国内版


廖宗明针对张志明提呈提案一事,与会员爭论得
面红耳赤。(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1日讯)会员提案不被接纳,雪隆董联会代表大会掀骂战!


张志明发表联合声明


沙叻秀华小董事长张志明因向大会提呈提案不被接纳,而与其他雪隆董联会会员包括大同华小及循人中学董事发表联合声明,指以叶新田为首的雪隆董联会执委近一年不参与董总活动,不利於华教发展。


声明指出,倘若雪隆董联会执委执意不委派代表参与全国董总,將会致使许多活动及任务脱节,因此就应该解散第30届执委会,重新选举。


雪隆董联会副总务廖宗明针对此事做出解释,並阐明该董联会確实有委派代表出席董总活动,但新领导层却不接受出席者的名单。


廖宗明今日在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上代表执委发言,並公开谴责张志明在其提案不被接纳及没有通知大会的情况下,就公然联合其他会员对外声明,是不恰当的行为,也有损该董联会的团结精神。


“我们有派代表出席活动,但是(董总领导层)却不接受;而如今你(张志明)在提案没有被接受情况下,没有立即与执委联络,反而是和其他会员一同对外发表声明,这对董联会的团结有利吗?”


他更提到,雪隆董联会於201563日收到董总一封信函,內容是指將会检討和改善现有的作业方式,並委任校长为试卷保管人,以採取严密保安措施,確保统考的公信力。


他说,信函中提及董总將会直接与雪隆8所独中校长取得联繫,以严密谨慎执行保管试卷工作,这也表示雪隆董联会將不再有权保管试卷。


在大会进行中,许多会员对於张志明自作主张对外发表声明的行为爭论不休,甚至有会员因认为张氏的举动有损董联会的声誉和团结,而要他道歉。


罗志昌与廖宗明对骂


其中一名会员也是呀吃十四哩华小代表罗志昌挺身为张志明护航,与廖宗明意见相左相互对骂,场面一度火爆!


罗志昌认为,董联会应该民主对待每一名会员,而会员所提呈的提案是可以拿出来討论,执委们更应该给予尊重;他更一度提高声量,斥责廖宗明不应该对张氏进行人身攻击。


他说:“你(廖宗明)不应该说张志明是偽中委,这是人身攻击!”而廖宗明更不甘示弱地反驳他的言论,並强调他从来没有说出“偽中委”三字,实质是说“偽中央的中委”。


廖宗明也向罗志昌提出挑战:“要辩论的话,任何时候和你辩论,我没有说过他是偽中委!”


这场展开长达半小时的骂战风波最终在叶新田的调解下平息,他促请会员们停止任何与张志明提案有关的事项发言,而会员也给予尊重;不过,罗志昌则在大会未宣佈结束前,就离开现场。


出席者包括雪隆董联会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邱锦成、郑金德、財政卢金峰、总务陈德隆、副总务林义明及董教总教育中心法律顾问雷光峰。


叶:雪隆董联会明年改选- 接班人须捍卫华教


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叶新田指出,雪隆董联会將於明年迎接改选年,届时,需要有接班人取代现任领导层,在做好新陈代谢准备的过程中,也须继续坚持捍卫华教立场。


他说,在现任领导层当中,有不少会员因年龄、健康甚至在本届任期中已经离世等的情况,预料明年会有三分之一的会员卸任。


他表示,该董联会的立场不变,即是须在承前启后的基础上,继续反对教育蓝图的单元化教育政策,为华教奋斗。


他今日在雪隆董联会2016年代表大会上致词时,提及华教运动不仅面对当局的各种打压,就连华教团体內部如董总也掀起分裂和夺权风波,这可说华教內部目前正处於內忧外患的情形。


他指出,在这动盪的时刻,雪隆董联会无可避免地也受到波及,从20152016年会员大会前夕,有人会配合董总夺权分子刻意製造事端提早改选。


他表示,在这样关键的时刻下,该董联会须做好准备不能允许该会落在任何妥协分子手中。


另外,叶新田说,华教生存和发展所面对的困境与威胁至今仍未完全消除,包括独中和改制国中等所面对的打压,以及师资不足和拨款问题,都无法彻底解决。


董总新领导层案审理中- “註册官不可能承认地位”


叶新田指出,董总新领导层的地位受到社团註册局承认一事,由於该案件目前在审理当中,社团註册官根本不可能在法官作出判决之前藐视法庭自作主张宣佈承认。


他指董总新领导层是由一批夺权分裂分子策划,而该夺权分裂派更在两个月內向註册局一连四次呈上四份不同的新中委名单。


他今日是针对沙叻秀华小董事长张志明促请董联会委派代表参与董总领导层,否则应该解散第三十届执委重新选举一事,发表声明。


他表示,基於董总新领导层的选举合法性有待司法程序审理,在法庭作出宣判前,其地位仍是受到质疑,因此雪隆董联会不会承认其地位,而派员参与董总活动的问题也並不存在。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