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今年花胜去年红,祝愿明年花更红



——祝贺玛中大学中文系首届本科毕业生通过论文答辩

2016/6/17(印度尼西亚)国际岛日报



614日,玛中大学中文系在李政道多功能会议室举办首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会。参加答辩的四名学生全部通过了论文答辩,从此玛中大学中文系有了自己的首届毕业生。


六月的玛中校园随处可见毕业生身影匆忙的样子,其中作为玛中大学中文系首届本科毕业生的四位女生,更是中文老师办公室的常客。她们从社会实践到论文开题,再到毕业论文的调查研究和书写,整个过程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她们有的在工厂实习,教授中国人印尼语,有的在中学教授汉语,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汉语水平,同时又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汉语。在毕业论文书写期间,她们经常光顾中文老师的办公室,因为她们的指导老师都是拥有研究生学历的中国汉语教师。她们悉心指导学生,耐心地为学生讲解一个又一个学生不懂的问题,让学生理清了思路,清楚地指导自己每一步要做什么,怎么做;然后又牺牲休息时间,指导学生修改论文中的各种问题。反反复复修改了好几遍,确保论文中不再出现病句、错别字以及标点符号的问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四名毕业生全部通过了答辩,即将以玛中大学中文系首届毕业生的身份进入社会,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玛中大学中文系筹办于2011年,经过一年的筹备,于2012年正式招生,首届学生来自印尼各地,学生汉语水平较高,学习热情更是空前高涨。他们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课下融入到玛中的各个俱乐部,并多次在汉语桥比赛中获得较好成绩。其中朱锦合获得2013年东爪哇汉语桥比赛冠军,代表东爪哇参加了印尼总决赛。在玛中大学经过了两年的刻苦学习,经考试选拔和个人意愿,有12位同学进入到广东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继续深造。


玛中大学中文系现有四个年级,50余名在读本科生,中文教师七名,其中来自中国的汉语教师5名,本地老师两名。我们秉承“学习汉语,服务印尼,搭建中印尼合作的平台,促进两国民间友好交流”的宗旨,饮水思源,报效故里,开拓未来,共建家园。




(玛中大学 刘广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