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星期日

叶新田:坚决反对教育大蓝图



2016/06/12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1日讯)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雪隆董联会)主席叶新田强调,雪隆董联会將会鍥而不捨把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运动坚决推行到底,直到当局答应修改不利于母语生存和发展的政策与措施为止。


「这是我们族群的诉求,我们爭取的是合理的权益,政府不能漠视,更不能说我们具有什么政治议程而加以打压。」


叶新田也是前董总主席,他指出,华教运动不仅面对来自当局的各种打压,华教团队內部也掀起各种风波,董总夺权分子也在近两年积极展开夺权活动。


他表示,一些同伙也配合当局的镇压与分化行动,在华教內部展开分裂与破坏行动。


他今日在雪隆董联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上致词时说,作为华教运动中流砥柱的雪隆董联会,在这动荡的时刻,也受到波及,惟他强调,该会绝不会落在妥协分子手中。


叶新田也表示,雪隆董联会在2017年將进行改选,由于健康、年龄等问题,预计会有3分之1的会员將卸任,因此必须要有接班人来取代,他呼请会员做好新陈代谢的准备。


他强调,在新陈代谢过程中,坚持捍卫华教的立场和態度是重要的,必须在承前启后的基础上,继续反对教育大蓝图的单元化教育政策,继续为华教的生產与发展而奋斗。


叶新田指出,站在教育多元的立场,独中统考跟其他考试制度一样,都是为教育而教育。


他认为,独中统考已经存在十几年,为国家栽培了大量人才,从来没有违反国家利益或侵犯国家主权。「政府必须从全民教育的角度来看待,硬给统考套上莫须有的罪名,对华社不公平。」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