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服务教育界逾40年 白小原校前校长病逝


2016/06/03 中国报/国内版
报导:郭贞黎
在教育界服务40多年的翁诗佣病逝。

 (吉隆坡2日讯)曾出任白小原校校长的翁诗佣,今早因病逝世,享年81岁。
据《中国报》了解,曾在教育界服务长达40多年的翁诗佣,在退休之后,不只是曾出任过当时白小原校的校长,也曾担任过教总代表等职位,深获教育界的尊敬。
翁莉莉接受电访时说,其叔公翁诗佣是于今早1142分在医院逝世。
她说,生前单身的叔公在退休后,与她们居住在霹雳太平,较早时的健康还相当不错,至到今年4月开始,就出现各种不适的情况,之后就无法步行,身体状况也每况愈下。
她指出,至529日,其叔公突吐血而被送院,当时医院疑怀是胃出血,到53031日照X光和接受治疗后,其叔公就陷入昏迷,至到今日上午逝世。


周六出殡火化
“叔公将于周六出殡和火化,骨灰将会安放在太平山庄。”
波中校长张永庆是于今午在社交媒体贴上翁诗佣逝世的消息。他在其贴中声称,翁诗佣在白小最危急的关头,挺身而出,稳定乱局,最终争取到白小重开,是一个默默的传灯人,一生为华教心忧伤。
至于教总和当年的白小保校工委会等,在接受询问时,皆声称尚未接获消息,但对于情况深表关注。


白小原校被关闭轰动一时
200112日,教育部谕令封锁当时拥有77年历史的白小原校,同时命令仍在白小原校上课的学生前往培才二校报到,当时引发各界、家长们的反弹。
在白小原校被关闭的8年内,白小保校委员会把阮梁圣公庙的货柜箱当成临时校舍,让学生们接受华文教育机会。
当白小原校于2001年被令关闭之时,当时已退休的翁诗佣也积极参与和关心白小愿校的校务,之后也出任校长一职,至到2006310日卸下白小原校校长一职,当时委任翁诗佣为白小保校工委会教育顾问。
白小原校是于200915日重开,当时也改名为白沙罗中华小学,让当时在白沙罗新村阮梁圣公庙上课的师生终能返回白小原校上课。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