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华校的高铁是 SMK——小城华社的高铁成华校的火车头



2016/06/15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尽孝三语学校大家庭。
【中爪哇讯】2016525日在《国际日报》刊登了普 多(JATENG PURWOKERTO)华社创办SMK的报道《大华英小华英》,目前这所尽孝职业学校(SMK MULIA BAKTI)开始接受报名,719日开学。记者在列席首次校董和校师见面会时,从20名教职员工那里得知,他们将首开四个班级:木艺家私课和机械课;机械课每位学生将备一套母机就学,给学生免建设费,这将对一般职业学校或同等学校是一个突破,甚至对全国将起到示范作用。


“梭华”职业学校- SMK WARGA SOLO


记者开始关注有关职业学校,原在指导梭华,这个梭罗中华会馆创校100周年的大庆里,发现他们已复办职业学校几十年了,当时又正好是该校的毕业典礼日,记者眼巴巴地看到他们的毕业生一批又一批地被放走,放到各地企业或公司的人才。据说这种“全包一空”已成传统,是常年了,有的还从加里曼丹接走的,更有的几年前预定的某课生,非常抢手,有时还热闹过大学的毕业典礼,区别是前者是高高兴兴地走上工作岗位,而后者却面临失学或失业的某种悲剧。大陆的“蚁族”称号,就是为这些大学毕业生而失业的群族,年年数十万,真吓人!


职业学校潮“全国居民,教学为先”,如此可看出职业学校极有生命力和前途,较适合当前印尼社会和国家需求,大家应该看到华社办职业学校的潮流就在眼前,这和华社的“传代工程”又是一致的,大家不要错掉这个大好形势哦。


华社完全有能力做到办到,更何况华社本身有时这些人才的适应者,如果我们可以针对性培养我们所需人才,将会更全面并正面强力地推动华社的企业和财团。老板们,您们还等什么?行动起来吧!这是极长远“传代工程”的一步棋,“请不要乱闯盲干,您们吃亏,我们也冒一身汗”。


在下诚心呼吁热心教育长辈们观摩指教,在当前华社创办三语学校走向低潮或减压时,也真是创办职业学校时代的来临。其实我们创办职业学校的同时,完全可以兼办三语学校,你帮我,我帮你,好事成双,不通也得通,不成对立,反而互通互利,互相支持,成华社的凝聚物、催化剂,何乐而不为呢?


“企业办校企业养校”- 诞生在尽孝三语学校


共有19名小朋友在幼校班毕业了,他们真是幸福的一群,在毕业典礼上,校董同时公布了“尽孝学校”将在719日开学,对他们往后升学又多了一个选择,另外还给他们办好几所小型商场,这个商场小业主合同上同意了从他们的业绩利润,抽出几成每月转捐给尽孝三语学校财务活动。在此我们正式公布,“企业办校,企业养校”已在普禾格多面世,这个决定意义深远,将翻天覆地支撑华社的教育,以“群策群力”精神扭转华校的财务被动局面转为主动。


有关“企业办校,企业养校”的叙述,请允许记者往后向贵读者汇报,求教,忠诚等待。你我都耐心的等待。


(国际日报--良心之光写于井里汶)

正在装修的企业办校

普禾格多企业办校、企业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