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星期一

叶新田:续通过各方式 反对不利母语教育政策






2016/06/20 中国报/国内版


叶新田(右3)在出席贵宾陪同下,颁发出席证书给各州代表。

(武吉丁宜19日讯)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该会继续通过各方式抗议及反对不利母语教育的政策和措施,并在策略上加强统一战线,揭露一些假反对实质上是支持《教育大蓝图》的真面目。


他说,该会将加强宣教工作,组织及动员更多人才在网络群交流,并揭发当局单元教育政策目标,并鼓舞斗争士气;他也呼吁,不好把网络群当作发泄个人情绪及挑起内斗的恶习。


他是今早出席在文冬武吉丁宜度假村主办的“领袖交流会”后,这么指出。


他说,由于我国政府对国民学校体系情有所钟,不但触动华文教育的切身厉害问题,且几乎所有官方以外的非国民教育体系的各民族各源流学校都受冲击,所以华团、民族文化团体和朝野政党人士都应反对单元教育政策。


“往后必须展开更多汇报会,并要深入民间,让更多普通市民更了解到政府所实施的《教育大蓝图》真正目标,并要与全体华裔同胞站在一起进行反对,也会成立专案小组进行各种的工作,如宣传工作。”


他说,我们的抗争目标,必须从根本上反对《教育大蓝图》的单元教育政策,然而也必须反对当局目前雷厉风行的各种不利母语教育的具体措施和政策。


不出席董总大会


雪隆董联会主席叶新田重申,该会不出席本月26日举行的董总会员代表大会,因董总是不合法的团体,而目前有关案件还在法庭诉讼。


他说,董联会理事会本来任期是从2013年至2017年才届满,而在没有届满下,又产生2015年至2019年的新一届理事会。


“如目前的董联会获得社团注册局证明合法,希望有关领导层出示有关信件。”

(中国报)



雪隆董联会不参与董总大会



2016/06/20 东方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右3)移交出席证书给大马维护华教联合会代表
张志开(左3),左起廖星南、黄诗文、邹寿汉和刘水钦。
(摄影:温雪婷)
(武吉丁宜19日讯)雪隆董联会主席叶新田说,雪隆董联会绝不参与董总下週举行的「2016年董总会员代表大会」。 


 他指出,董总章程已经规定,第29届董总中央领导层的任期是从2013年至2017年届满,但以刘利民为首的第30届领导层却公佈本身的期限是从2015年至2019年,这根本就是违反章程。 


 「他们在2015年进行了一连串的改选,在610日选出由陈大锦领导的中央领导层,但到了823日再度召开特大,而主席也换成了刘利民,你们有看过哪个团体的主席变得这么快的吗?」 


 他表示,这批所谓的中央领导层如今有想要召开代表大会来修改章程,但法庭还没宣判他们的合法性,他们的法庭地位出现衝突。 


 「所以雪隆董联会是不会参加(董总会员代表大会)的。如果再这样搞下去,只会有越来越多的非法行动。」 


 叶新田也是大马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他今日是在松岩农庄休閒度假村出席「大马维护华教《领袖交流会》闭幕礼」后,在记者会上如是指出。 


 他稍早前为闭幕礼发表演讲时提到,儘管百万签名运动结束,但教育部却罔顾百万签名救华教及人民的反对,执意推行《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 


 他指出,从2013年杪至2015年中,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董总为反对《教育大蓝图》中不利於母语教育及多元教育单元主义政策与措施,所展开的百万签名运动已经顺利结束。 


 「我们在20156月上旬,向教育部长、首相、全体国会议员、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以及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提成了百元签名,以及2800个团体的联署备忘录,要求我国执政当局立即检討该《教育大蓝图》。」 


 惟,他表示,有关当局不仅对广大民间意见视若无睹,反而变本加厉,对该《教育大蓝图》雷厉推行,只是原本遭遇重重打击的华校及母语教育,更是雪上加霜,发展举步维艰。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