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董总今举行两会修章 爱护华教者采场抗议




 2016/06/26 《南洋网》

自称爱护华教的支持者,今早拉队到董总
大厦拉横幅抗议。前排左二为陈国光。
(加影26日讯)董总今日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和特大寻求通过修章,数十名爱护华教的支持者到董总大厦拉横幅抗议。
这群由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会长陈国光所带领的爱护华教分子,于今午12时抵达董总拉横幅抗议董总第30届中央领导层是伪中央,坚决不承认该中央领导。
这批草根今午12时在董总行政会议外的大门拉横幅抗议。
其中一名来自沙巴支持者刘正中带领高喊抗议口号,还有一名人民社警玩“猫抓老鼠”游戏,互相自拍对方影视。
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理事叶建隆更情绪激动谴责董总领导层是靠着执政党势力才有此地位。
陈国光对记者宣读文告谴责以董总主席拿督刘利民为首的董总第30届中委会不合法,企图通过今天特大修章使其不合法地位合法化,是诈骗的行径。
“我们草根严正声明,我国乃民主法制国家,华社华团有着光荣传统,任何一方都不应不择手段地霸占社团机构如董总。”


没联络叶新田


询及今日的示威行动董总前主席叶新田可否知晓,陈国光表示,因为他们一直有对外宣传此事,相信叶新田应该知道此事。
“(叶的反应?)我没联络他,他也没联络我……(叶支持吗?)应该说不反对……”
他声称,董总第30届领导层今天召开特大通过修章,企图把不合法的中委合法化,模糊和欺骗华社。


和平集会没暴动


他强调,今天只是和平集会,不会像之前般发生暴动或有破坏的行动。
他预计今天会有约40人前来支援他们,召集时间是从早上11时至下午3时左右。
虽此,由于今天有许多华团和会馆召开会员大会,因此一些“爱护华教的草根”要下午才会陆续现身。
而陈国光等人今早也是在马中总商会会员大会示威后,才赶来董总进行第二轮的示威活动。


(南洋网)




防止有人来踩场 董总大会要求警驻守



2016/06/27 光华日报/国内版

(加影26日讯)董总第30届中央代表所召开的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登嘉楼州董联会重新归队,董总主席拿督刘利民诚意邀请尚未归队的雪隆及沙巴州董联会,重新回到董总团队。
今日出席大会的代表分别来自马六甲华校董联会、森美兰华校董联会、霹雳华校董联会、槟威华校董联会、吉打华校董联会、玻璃市华校董联会、彭亨州华校董联会、登嘉楼华校董联会、吉兰丹州华校董联会及砂拉越州华校董联会。
除了雪隆及沙巴州董联会,柔佛州董联会也没有出席代表大会,对此董总秘书长傅振荃表示,这是因为柔佛州董联会内部矛盾所致。
他说,柔州董联会双方人马都各自向董总提呈出席名单,但经过董总与柔州董联会协商,对方同意以请假方式缺席这次的会议。
针对董总底楼有大批警员驻守,他表示,这是担心去年8.23特大时的混乱情况再次发生,董总必须请警察及自愿警卫队事先驻守,不希望再发生不愉快事件。


须按组织章程解决


刘利民在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董总风波去年823日顺利召开特别会员代表大会后告一段落,并认为任何的组织纷争、内部的分歧及个人的行为都不能把自己凌驾于组织之上,甚至目无法纪,罔顾组织章程的制约,一切的纠纷与冲突,都必须按组织的章程来解决。
他指出,董总新领导层上任10个月以来,除了重新整顿董总的内部运作,也积极开展了各项工作,极力朝着工作方向前进,那就是深化华教发展运动、推动华文独中教育的持续性发展和优化组织工作。
“在这3大工作方向当中,其中包括争取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拟定《马来西亚华文独中教育蓝图》、号召签名运动反对在华小推行双语言课程计划(DLP)等等。”


展开系列问卷调查


此外,刘利民表示,为了继续开展“面向独中,走近独中,关心独中”的工作计划,行政部同仁走访各地独中,除加强董总行政部与独中的联系,并希望通过交流,掌握及了解独中所面对的困境,确保董总行政部能及时到位地处理相关难题,以及提供协助或给予支持与配合。
他补充,在来临的7月,董总也将展开一系列的问卷调查,涉及层面广泛,包括学校、学校管理层、教师、学生、家长等7份问卷,藉此全面掌握独中的现状,以作为拟定独中教育蓝图的重要基础。
刘利民表示,在争取政府全面承认统考证书的工作上,董总已取得若干令人鼓舞的成果,这包括雪州政府允许独中统考毕业生申请入读其辖下的两所大学;而砂拉越州政府也接受砂州的独中生,以统考证书申请州政府所提供的奖贷学金,以及开放砂州统考生申请成为州内的公务员。
他补充,董总也在201511月与教育部长会面,商谈统考事宜,在会上部长承诺将安排教育部、高教部和董总召开三方会谈,探讨政府承认独中证书的可行方案。


反驳承认统考谣言


刘利民也透过记者会反驳董总为迎合政府某些要求,不惜改变目前的统一课程,以便取得政府对统考证书的承认一事的谣言。
他说,现任董总领导与政府交涉,一向来秉持不亢不卑、有理有节的态度,坚持在平等且有尊严情况下,与政府谈判,因此,以改变目前统一课程为代价,以求获得政府承认统考,绝对不是董总的选项。
他指出,教育部在近期所推行的双语言课程计划(DLP)再一次成为我国华文教育其中一项具威胁性的政策,为了维护华小的本质,董教总联合各大华团经于612日发表声明,强烈反对华小实施双语课程计划,并且将于7月份向全国华小董家教展开签名运动。
出席者包括槟威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许海明、森美兰华校董事联合会副总务张锦祥、霹雳华校董事会联合会第一副主席陈崇凑、吉打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庄俊隆、玻璃市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许高廷、彭亨州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林锦志、登嘉楼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卢成良、吉兰丹州华校董事教师联合会主席黄博谆、马六甲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杨应俊和砂拉越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主席包章文。


雪隆草根护华联会   率员抗议代表大会


另一边厢,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会长陈国光于上午1145分率领约10人进入董总办公楼,对董总新领导层召开的代表大会表示抗议。

强调新领导层不合法


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一再强调新领导层是不合法的领导层,这次召开特大修改章程,是为了使其不合法地位得以合法。
他说,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今日召集华教草根于早上11时聚集董总大楼进行抗议,估计集会将一直进行到下午2时,他预计会有40人出席。
他表示,这次是一次和平的集会,不担心会如去年8.23的董总特大一般发生肢体冲突。
无论如何,他表示,草根今日只是集会抗议,并不会与新领导层进行对话。
询及前主席叶新田是否支持这次的集会,陈国光表示,本身在这之前并没有联系叶新田,但相信叶新田已经知道他们会来集会,也应该不会反对他们的行动。


防前任领导人马踩场   警方社警驻守



大批记者在董总底楼等待董总领导层开放采访。
(吉隆坡26日讯)担心去年8.23董总特大重演,董总代表大会今次求助警方及大马人民社警队驻守,避免爆发冲突。
大马人民社警总会总会长关志庭披露,他们几经召集约80名人民社警,警方也准备了100名警力驻守,以防止前任领导人马过来踩场酿冲突。
但据记者现场观察,警员、人民社警及自愿警卫队人员加起来大约有50人。
截至上午1115分,一切风平浪静,而董总新领导层也已经在上午9时提早进入会议室。
董总新领导层今日在上午11时在加影董总大楼召开代表大会,并将在下午2时召开特大以修改章程。
据悉,他们所要修改的章程包括主席任期为4年,但不一定做满4年。


避免内部纷争再起   修改章程条文



陈国光率领雪隆华教草根到董总举行抗议集会。
董总今日成功召开特大修改章程,当中新增章程包括“会员、中委或常委将董总事务诉诸法庭程序将丧失资格或被冻结职务”及“任何会议通知必须由主席及/或秘书长签名”。
董总主席拿督刘利民表示,修订董总现有的章程是源自董总风波蔓延18个月而起,因为这场风波对董总造成严重伤害,也显示出董总现有章程条文的不完善,因此董总领导层决定修除《董总章程》的灰色地带,重新检视《董总章程》条文,以避免内部纷争和冲突再次发生。
他指出,其实,现有《董总章程》内涵框架已经很完整,唯出现有争议性的灰色地带,让有心人有机可乘,依个人利益曲解原意,误导群众。
“如依照原有章程行事,依照原有章程召开会议,肯定不会发生这场董总风波。”
刘利民是在特大后召开记者会时,如是表示。
他说,董总中央委员会在去年917日的会议上成立了以拿督陈国辉局绅为首的“董总章程修订小组”,成员包括副主席许海明、财政张锦祥、中央常委吴茂明和中央委员李添霖。
他指出,“董总章程修订小组”先后召开了4次会议,小组成员经过多次深入研究、细心探讨,再加上董总法律顾问之回馈,《董总章程》的修订工作终于在2016429日完成修稿,并邮寄给全体董总中央委员审阅。
他表示,有关草案在今年515日的董总中央委员会会议获得通过与接纳;最后的程序是提呈到今日的董总特别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与接纳。
他欣慰地表示,在今天召开的董总特大,全体会员及代表一致通过与接纳有关“董总章程修改建议”,董总会尽快将《董总章程》修订版呈社团注册官批准。


财务与产业也是新增条文


根据董总章程修订小组召集人拿督陈国辉的汇报,新增条文包括丧失资格或冻结资格条文,即会员、中委或常委将董总事务诉诸法庭将丧失资格或被冻结职务。
另一个新增条文则是会议通知条文,即任何会议通知必须由主席及/或秘书长签名,及会议通知必须志明日期、时间、地点和会议议程方为有效。
财务与产业也是新增条文,内容包括明确银行户头签署者及稽查的程序。对产业进行明文规定和处理。
组织条文的修改包括5A.9的“中央委员、常务委员及各小组委员之任期均为4年,连选得连任。唯主席任期不得连续超过2届”,将改成“一改为13年,惟不受任期之保障,可提前解任。主席可连任3届共9年。”
至于职位的修改则是将2位副秘书长职位改为一位,而保留给东马的“中委州”和“副主席”职,将把轮流制改为由会员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竞选出任。
他们也把会议法定人数从不少于5个会员和至少21位代表出席,改为各级会议成员之半数(1/2)加一,方为有效。
会议条文的修改包括把会员代表大会须在每年630日或之前召开,修改为每年6月份期间或经中央委员会通过展延不超过60天之内召开。
而特别会员代表大会则是从主席认为需要时,得随时召开或主席在接到至少5个会员联名要求召开,则必须于30天内召开,修改为主席可依章认为需要时,同时获得中央委员会接纳通过才可召开,另外,若经5个会员或以上联名要求召开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必须30天内召开,扩增为若主席在限期内不召开,联署者可在40天内召开。
至于中央委员会条文的修改包括将中央委员会会议由主席召开。扩增为13人或以上中央委员可联署要求主席14天内召开紧急会议,若主席不召开,联署者可召开。
而中央常务委员会条文把中央常务委员会议由主席召开。扩增为6人或以上常务委员可联署要求主席在7天内召开紧急会议,若主席不召开,联署者可召开。
他们也加强诠释9.3条文,即该章程未有说明或出现争议,中委会为最后决定。修改为如果对章程或任何根据章程下所制定的条规、条例、指示和程序于诠释上或文字上有任何争论,中央委员会之决定将是最后之决定,不能在法庭提出诉讼。
陈国辉表示,随着董总特大已经通过这项修改章程的决定,他们将在60天内完成翻译工作,并将之提呈社团注册局寻求批准,而这一项章程将在下届改选后落实。
出席记者会的包括董总主席拿督刘利民、副主席许海明、秘书长傅振荃及法律顾问陈运裕。


张锦祥:没花费内部资金


董总财政张锦祥澄清,董总在处理法庭诉讼期间,并没有花费任何董总内部资金。
他今日针对外界有传董总在过去一年的法庭案共花费300万令吉的言论作出解释,虽然并没有透露花费总额,但强调并没有花到董总一分一毫。
刘利民表示,董总在过去一年所涉及的法庭诉讼案的花费都是来自华社的支持,而律师团也以优惠价格协助董总打官司。
他认为,既然没有花到董总的钱,他们没有必要公布这一年的花费,反而要指董总花费300万打官司的人士拿出证据。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