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中爪哇地区华文师资培训班顺利开课



2016/06/21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廖宜瑶老师上课
【本报讯】2016613日上午830分,由中爪哇留台同学会主办的2016年台湾“侨委会”中爪哇地区华文师资培训班在三宝垄三一基督学校举行开课仪式。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让老师们更多了解现代教学法,更有效运用资源和技巧、班级经营和管理,让学生对华文的兴趣逐步提高。


中爪哇留台同学会会长杨啟仙、副会长谢敏华、顾问游宏威、荣誉会长张境城、三宝垄国立大学语言艺术学院副会长、三一基督学校校董蔡兰花等分别致辞。开课仪式由陈伟明老师、郑金芳老师主持。


杨啟仙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台湾“侨委会”、协办单位三宝垄三一基督学校提供这么好的场地举办师资培训班,也感谢各位成员放下手里的工作赶来出参加五天的资培训班,感谢留台同学会和三一基督学校为培训班的顺利开课所付出的努力。


谢敏华致辞时称:台湾年年在印尼举办华文师资培训班巡回讲座,对印尼华文教育有很大推动。据悉,除了三宝垄,印尼的几个大城市也举办师资培训。我们要珍惜这个机会,专心听课,坚持到底。


三宝垄南洋三语国民学校语言艺术学院副院长Dr. Subiyantoro, M.Hum在致辞中说: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出席台湾“侨委会”培训的开课仪式,参加本次培训的三宝垄国立大学中文系学生有80名,这是一个庞大的数目。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学生们能够吸收知识,对学生提高中文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希望每年台湾“侨委会”能够派出最优秀的老师来三宝垄给三宝垄国立大学的学生和当地的老师们传授最新的知识。


接下来,廖宜瑶老师与梁静如老师分别致辞。他们去年来过一次三宝垄进行培训。今年又与学员们再次一起学习,一起分享教学经验,他们感到非常高兴。这五天,梁静如老师给大家准备的课程包括:快乐学华语——华语发音与正音教学、华语创意教学——说唱律动游戏学华语、华语教学教案设计及教学示范、创意写作教学——视觉图像说写教学与演练。廖宜瑶老师给大家准备的课程包括:全球华文网与华语文网络资源应用、多媒体与华语教学资讯落差对话设计、创意教具制作与教学活动、Edmodo的应用、教学十五演练与讲评。


趁这个良机,三一基督教学校校董与台湾中原大学进行签约仪式。合约表明,两校在推广华文教育方面进行各方面合作。目前中原大学与三一基督教学校已经一起编出了五本教材,供三一基督教学校的学生使用。


开课仪式9时半结束,领导嘉宾们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并开始连续五天的培训,参加人数134名。

(国际日报--郑金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