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赛夫丁:既可承认宗教学校·政府应承认统考



2016/07/17 星洲日报/国内版



赛夫丁(右)表示政府可以承认宗教学校,
也应可承认统考文凭。(图:星洲日报) 
(霹雳·江沙17日讯)前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赛夫丁认为,政府既然可以承认宗教学校,也应可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也是公正党策略局成员的他昨晚在希望联盟於江沙瑶伦举办的政治座谈会上表示,政府以前也是不承认使用阿拉伯语的宗教学校,这些学校是根据中东的课程纲要,结果政府最後也承认了宗教学校。

他说,这固然是存有技术性问题,需要深入研究,可是如果要承认,是可以做到的,正如马来谚语所说的,如果要,就会有一千个方法,如果不要,就有一千个理由。

他表示,这事是需要勇敢地作出决定,不能只是搞政治而已。

他说,希望联盟一旦入主布城,将马上承认统考文凭。

(星洲日报)

附:【新闻视频】




希盟: 独中不是醒狮团,政府只拨款不承认统考是一种侮辱

发布时间: 17 June 2016 12:28

希盟秘书处主任赛夫丁认为,政府从未承认统考并只是拨款给独中,犹如一种羞辱,因为独中不是醒狮团而是国家未来,理应受到重视。他也透露,由于政府不承认统考文凭,导致许多独中生出国升造和发展后,不愿回国。
(来源:KINI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