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星期日

2华小1国民型中学·太平3校 校长未填补



2016/06/25 星洲日报/大霹雳


(霹雳·太平24日讯)太平2所华小及1所国民型中学的校长,分别在今年及去年退休,不过,这3所学校的校长空缺仍未获得填补。
上述中小学的校长在退休後,由副校长代为掌校,但董事丶家协成员及教师会主席认为没有校长,在重大事件方面代校长无法作出决定,而且加重了副校长的工作,也影响学校的发展。
上述3所学校是华联国民型中学丶华联一校及新港门培才华小。
华联国民型中学校长陈佛康在去年1月退休,其职位由副校长黄厚赐代掌,代校长过後也报名参加了“全国教育领导者专业资格课程”,并进行面试,但至今当局仍未宣布校长人选。
华联一校方面,郑少杰校长於今年2月荣休,校务暂由副校长曾秋凌掌管。
培才华小校长甘彩虹则在今年5月荣休,由副校长吴美兰暂代。


蔡长深:加重副校长压力


华联一校董事长蔡长深说,学校是栽培学生的场所,如果没有校长掌校,学校将无法正常操作,继而影响学生的学业。
他指出,虽然当局委任副校长代掌校务,但这加重了副校长的工作压力,因为学校有许多繁杂的行政工作要处理。
“因此,我们希望教育局能未雨绸缪,当校长要退休时,应安排好接班人,让学校的操作能即刻进入正轨。”


王明裕:盼最短时间内填补


北霹雳教师公会会长王明裕表示,该会非常关注区内2所华小没有校长的问题,并希望教育局能在最短的时间填补有关空缺。
他说,学校没有校长会陷入群龙无首情况,教育局的行政工作相当多,必须由校长亲自处理。
“虽然当局会委任副校长代为掌校,但副校长也有本身的工作,包括要教书,又要兼顾校长的职责,如出席教育局及董事家协的会议等。”
他说,由於代校长非正式的校长,在向老师传达讯息及指示方面,可能不会如校长般有效,因此代校长可说只能履行日常的公务而已。
王明裕指出,代校长也难於去推行及策划学校的大型计划,或延续原有校长的计划,这将造成学校的发展受到影响。
因此,他希望教育局能在校长未退休前便作好事先接班安排,以免学生受到影响。


张遥雄:许多事难顺利进行


华联国民型中学家协理事张遥雄表示,学校没有校长,许多事情难以顺利进行,包括作出重大的决定要先请示教育局等。
“其实,教育局有办全国教育领导者专业资格课程,可在校长退休前12年时便安排有意出任校长者修读,当校长退休後就顺理成章的接班,不会形成断层。”
他说,华联国民型中学校长职悬空1年半,这对一所拥有数千名学生的学校而言,造成相当严重的冲击,希望教育局能尽快作出决定,委任适当的人选掌校。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