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宽中新山教学楼 获批准函开始动工



2016/06/18 东方日报/南马



郑美珍(前排左起)、陈欲財、何舜成、郑振贤及童星存等呼吁热爱华教的各界人士能够给予该校鼎力的支持,为新山校本部新教学楼筹备建设发展基金。 (摄影:刘维杰)

(新山17日讯)新山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透露,宽中新山校本部12层新教学楼建筑工程招標工作已完成,且已通过各部门的审核,包括地方政府、消防局、水务局等,同时也获得各部门发出批准函。


「截至目前为止,新教学楼建筑工程已开始动工並打好地基,预料將于15个月后竣工。」


他指出,上述新教学大楼的建设与设备费用近1838万令吉,该校去年通过校庆活动共筹获逾690万令吉,今年校庆庆典活动的筹款目標设为1200万令吉,希望热爱华教的社会各界人士能够给予鼎力的支持,慷慨解囊。


8月校庆筹款


「宽柔中学第二分校仍处筹备阶段,目前共取得多达9213386令吉的建设款项。」


宽柔学校今年欢庆103週年校庆,童星存今日下午在宽中新山校本部召开新闻发佈会,宣传校庆活动,同时匯报12层新教学楼建筑工程进度。


出席者包括第一董事长郑振贤、总务陈欲財、財政陈舜成、新山校本部校长郑美珍及古来分校校长黄慧珠等。


他说,为了解决课室不足的问题,新山校本部计划兴建一栋新教学大楼,董事会、新山校本部和古来分校將于813日至14日,一连两天,清晨730分至下午2时,在新山校本部展开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校庆筹款活动,热情邀请各界人士前来参与,共享喜悦。


他透露,今年的校庆主题设为「建宇树人,立愿育德」,校方策划一系列丰富多元又精彩的校庆活动,包括义卖、展览及街头表演等。


750学生表演


「宽中两校学生活动团体届时將同心合力呈献精彩的表演,包括宽中古来分校管乐团、絃乐团、华乐团等共15个学生活动团体,计750名学生將为来宾呈献高水准的演出。」


他也透露,该校將于86日,傍晚7时,在宽中古来分校丹斯里林梧桐大礼堂隆重举行联欢晚宴,作为造势活动。


「当晚联欢晚宴预计將筳开160席,每桌售价1000令吉,目前徵求鸣锣人、击鼓人、剪彩人及赞助人。」


该校今年针对居住在外坡的宽中校友,首次设立一个全新的乐捐款项方式,即填写表格,每个月固定地透过从本地14家银行或是信用卡,捐款给宽柔中学。


有意捐献者,可联络宽中董事会秘书处(07-2274586)、新山校本部(07-2224655)或古来分校(07-6636776)了解更进一步详情。


此外,民眾也可到宽柔中学官网(www.foonyew.edu.mywww.fyk.edu.my)下载乐捐表格。


通过法律確定联署要求有效性


新山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强调,宽柔中学董事会本月14日將会员联署要求召开会员大会案件提呈法庭申请传令,主要是希望通过法律確定及有关联署要求的有效性,绝对无意与任何人对薄公堂。


「对于70名会员联署所提出的3项普通及2项特別的议案,宽柔中学董事会在徵询律师意见后,按律师给予的劝告,有关召开特別会员大会的联署要求不能生效。原因是所提出的议案违反法令,尤其是1965年公司法令以及新山宽柔学校(非盈利)有限公司的组织纲要及结社规章。」


他说,基于上述原因,他也与一位主要联署人沟通面谈,並转告律师的上述劝告,希望70名会员能撤销召开特別会员大会,但却未获得回应。


童星存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针对上述事件作出回应。


无意对薄公堂


「由于21天的期限已到,为免抵触法令,宽柔中学董事会无奈地于本月14日將案件提呈法庭申请传令,希望通过法律確定及有关联署要求的有效性,绝对无意与任何人对薄公堂。」


他表示,在法庭未作出裁决前,该校董事会不会召开会员大会。倘若法庭传召並聆听双方的解释后,最后裁定会员大会必须召开,宽中董事会將遵守法庭裁定內容,处理定期召开特別会员大会事项。


据瞭解,这是宽柔学校(非盈利)有限公司会员第二次发动联署,逾70名会员联合致函宽柔中学董事会,要求召开特別会员大会。会员首次联署要求召开特別会员大会,主要是反对兴建12层教学大楼计划。


(东方日报)